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青鸟振翅返家乡 岗位实习展风采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进一步助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服务招才引智和大学生就业,帮助青年学子感知经区、了解社会、提升技能,团区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青鸟计划”大学生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发布高质量岗位518个,吸引245名大学生报名参与。期间,联合科技创新局共同开展了“威海籍学子家乡名企行”经开区专场等系列实践活动,让高校学子们深度感受家乡发展脉动,受到学子们的一致好评。目前,实习活动接近尾声,快来听听“青鸟”学子代表的心声吧!

 

于轹文

青岛科技大学 

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锻炼和提高自身能力,暑假期间,我来到威海经开区新都社区实习。在办公室前辈的指导下,我学会了编写公众号文章、图片排版、汇总表格等基础性工作。在这里,我还有机会穿上防护服,参与社区核酸检测,体会工作人员的不易。在社区工作,每天都有新的挑战,十分感谢“青鸟计划”提供的实习机会,短短的一个月里,既丰富和充实了我的假期生活,又发掘了自身潜力,积累了工作经验。 

邹智宇

大连工业大学

在经开区党政办意识形态科实习期间,我亲眼看到了机关干部对于维护党中央权威所付出的辛苦与努力,亲身参与了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切实体会到意识形态的真正内涵。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我跟随领导走进社区进行卫生检查和打扫工作,看到了威海人对于创城的热情,让我十分感动,很庆幸自己生活在这么一座幸福的城市。 

王怡宁

山东农业大学 

在经开区社会工作部文化旅游科实习的一个月里,我参与了中韩交流会、旅行社现场勘察、经开区疫情防控检查、安全生产检查和第六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等工作。通过这次实践,我更加了解到威海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景区发展现状,相信假以时日大家提到大海,想到的就是我的家乡——威海。 

李羽欣

济南大学

今年暑假,我在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参与导办帮办等工作,主要负责来访客户的接待引见、基本咨询和问题登记,严格执行接待服务规范,时刻保持良好的礼节礼貌。这次实习虽然短暂,但是让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好的了解自己的不足,为我走向社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今后,我将进一步完善和充实自己,不断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宋明妍

山东大学(威海)

在经开区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实习期间,我先后参与了案卷整理、材料撰写、文书送达、笔录调取、旁听调解和庭审等工作,加深了对相关法律的了解。同时,我看到了全体法官、书记员、调解员在司法过程中的努力,力求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在源头、在诉前,尽全力还原案件事实、维护公正司法。同时我还认识到自身存在看待案件时难以保持中立态度、理论与实际联系不密切的问题,找到了以后努力的方向,让我受益匪浅。  

戚宇欣

山东大学(威海)

在经开区法院实习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我不断将法学理论应用于具体实践,不仅体会到了工作的忙碌和繁琐,而且更加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同时,实习经历也给我带来了社交经验和为人处世之道,告诉我每一份工作都没有想象中那样轻松,唯有努力与勤奋才是正道。  

梁雨潇

齐鲁师范学院

非常荣幸能通过“青鸟计划”平台在家乡参加社会实践,让这个暑假有了不一样的意义。在经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市场准入科的档案整理工作,熟悉了档案装订检索等工具的使用,掌握了档案管理的基本方法,深入了解政府部门工作流程,既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又养成了耐心细心的良好习惯,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基础。

王雯怡

山东政法学院

特别幸运能够参加青鸟计划,在经开区法院执行局实习一个月,协助书记员完成执行卷宗归档、案卷整理等工作。起初一无所知不熟悉业务,办公室的老师给予我很多帮助,让我深刻了解到法院处理工作的具体流程和工作内容,也对法院工作人员产生崇高的敬意。我会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为今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

李雪静

山东女子学院

在崮山镇政府实习期间,我从一点一滴中体验工作的细致、在一丝一毫中感受工作的严谨。感谢青鸟计划实习,给我一个拓展知识、提升能力、加强社会接触、寻觅社会真知的机会,让我明白当下的生活中百姓真正需要什么,了解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工作人员究竟该如何解难题、办实事!

李睿

滨州医学院

在威海经开区参与社区服务期间,我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接待、引导、帮助核酸检测人员有序扫码注册,做好核酸检测人员资料登记工作,真正做到了服务群众、奉献自我,更是了解到组织全员核酸工作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的辛苦与努力。同时作为一名临床医学专业的学生,我看到了奋斗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奉献,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师的决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