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林荣婷:救死扶伤,勇于奉献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简要介绍

该同志能够时刻谨记自己是共青团员的一份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在日常工作中她始终践行“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理念,积极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多次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急救知识技能带给更多的人,为群众的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详细事迹

一、加强自身思想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把提高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第一位,重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解决工作困难。经常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思想和工作上的问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场坚定,明辨是非,坚持原则,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年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认真履行团员义务,把对党和人民群众的满腔热情,投身到日常工作中,同时积极参与党、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2018年她用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娴熟过硬的操作技能经过层层筛选,代表威海市立医院参加威海市卫生计生系统护理竞赛,取得全市个人第一的好成绩,同年又代表威海市参加山东省卫生计生系统护理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加工作短短7年的时间里,迅速成长为急诊科青年技术骨干,除了努力提升自己外,积极发挥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将自己的技术和经验毫不保留地分享给同事,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2019年4月,被共青团山东省委评为“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急诊科是医院中急危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种最多、抢救和管理任务最重的科室,是所有急诊病人入院治疗的必经之路。她在日常工作中凭借扎实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敏锐发现病情变化,果断迅速反应,数次从死亡线上挽救危重患者的生命。2021年7月,一位中年男性患者于门诊就诊,在检查过程中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接到急救电话,她火速携带抢救设备奔向现场,配合医生,立即实施抢救,不到两分钟,就对患者进行了气管插管等抢救措施,然而此时患者心跳有所恢复但不能维持,仍需转运到抢救设施更齐全的抢救室继续抢救,转运途中必须要有持续不间断的心肺复苏按压。“我是女的比较轻,我来!”话音未落,迅速爬上急救车,在运送患者的途中,一直跪在急救车上对患者持续进行心肺复苏,直到将患者推进抢救室。在默契的团队合作下,经过长达一小时的一系列抢救,患者终于恢复了心跳和神志。几天后,患者的小女儿找到院方调看事发当时的监控视频,看着视频里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她被深深感动,尤其是看到林荣婷跪在平车上不间断地实施心肺复苏,她当场流泪了。并说道:“多亏了她把我父亲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给了我父亲第二次生命,也给了我一个完整的家,真的特别感谢”。林荣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看似简单的道理,用自己的真心和爱心让一位位濒临绝望的患者及家属感受到生的希望和爱的温暖。

如果说医院是一个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急诊科就是这个战场最激烈的前沿阵地。有一次,工作中遇到一位因自身特殊原因服下了大量农药、急需洗胃且十分烦躁、不愿配合的患者,她不厌其烦的安抚说服患者配合治疗。在洗胃过程中,患者突然感到恶心难,吐了她一身,裤子上沾满了呕吐物,那刺鼻的气味令人作呕,但她没有停止手中的操作,仍然一边安抚患者一边完成治疗,然后帮助患者清理呕吐物,向患者家属告知好注意事项后,才去擦洗自己身上的污物并整理自己。虽然辛苦但是她的心却是暖暖的——救死扶伤的那种满足感和成就感无言以表。

三、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志愿服务活动对于在青年中加强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开展教育创新了方法,是引导青年树立正确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她在上级团组织及院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连续七年来,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业余时间参与“急救白金十分钟”公益宣讲,让急诊急救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把急救知识技能带给更多的人,进行平民化健康宣教,做到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让急救技能覆盖更多人群。

四、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用行动诠释了责任

自2019年12月疫情开始至今,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坚守防护,积极参加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留观、隔离病区、急诊重症监护等岗位奋战,用青春和热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闪光发热,奉献爱心,传递真情,点燃希望,用责任和担当诠释青春正能量,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自己平凡勤恳的双手践行一个护士的神圣天职,用无微不至的爱心托起生命的希望,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