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怀玉蛟:集聚青春正能量 爱岗敬业勇担当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怀玉蛟,男,汉族,1995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专科学历,2013年参加工作,现任山东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医用设备车间工艺员,从事医疗器械生产、管理工作。工作以来,始终严于律己,勤恳敬业,面对重点工作善于钻研,大胆创新;面对繁杂琐事耐心细致,精益求精;面对群团活动积极参与,勤奋有为。先后获得威海市优秀职工、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一、政治思想上: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组织,从加入团组织起就积极参加团队组织活动,接受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认真学习团的各项知识,做好团组织分配的团队工作和本职工作任务,履行团员义务,增强自己作为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及模范意识。平时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并且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劳动技能。思想敏锐、积极向上,常常能在工作和学习中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一名普通团员,能积极配合好所在支部的各种活动,而且能发挥自身特长,向非团员同志介绍各种团的知识,引导他们靠近团组织,同时还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二、学习生活上:

学习上,带头参加青年大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团的基本知识。及时收听收看国内国际新闻,关注国家时政和国际政治动态。在参与倒班生产期间,仍然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公司夜校活动,参与企业文化、5S管理、精益化管理、班组管理、人因工程、TPM培训、QC七大工具、工作教导、工业工程等培训学习,扩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学习到了更多理论知识并运用到工作中。通过不断自我学习提升该同志于2019年取得药品技术初级职称证书。2021年取得工程技术初级职称证书。

生活上,注意维护一名团员的形象,严与待己、宽于待人,主动帮忙他人,热爱群众,与室友、同事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参加团组织活动上,用心参加公司团委组织的培训、篮球赛等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从中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2016年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加入了“威海威高民兵团-抢险救灾连”,积极落实学习、训练任务。2018年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加入了“威海直属民兵应急营-森林草原灭火连”,积极参与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训练任务,在各项训练中表现优异,成为基干民兵中的一员,在封闭训练中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落实完成每年12天的训练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打响后,他积极响应公司生产安排,参与生产消毒粉、消毒液、抗菌洗手液等消毒液产品及药品。领导做好员工自身的防控工作,严格戴口罩、勤洗手,出入厂区、车间、宿舍做好体温监测、登记、消毒等工作。该同志作为共青团员在疫情需要时刻主动捐款并参与志愿者服务,为员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时刻不忘团员的身份、职责,积极参与、配合防疫工作。

三、工作业务上:

能够牢记党的宗旨,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爱岗敬业,完成本职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在平凡的工作中,认认真真干好每一件事,对待本职工作认真尽职尽责,积极肯干,努力钻研。踏实、努力,钻研业务,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拓展自身能力。自2013年入职威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来,该同志工作中主动思考,积极提出新的想法,勇于将新想法付诸实践。对于生产过程中设备的操作及异常情况处理经验丰富,能够及时排除故障;熟练掌握10台设备,6套模具的操作方法及工作原理 ;在技术改造和引进设备等过程中,排除技术障碍或安全隐患,在提高效益和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积极组织参与设备变更与改造,2017至2020年累计完成设备变更改造8项。

组建QC小组,带领团队2017年至2021年累计开展QC课题12项,担任课题组长5次,分别获得公司一等奖1次、二等奖4次、三等奖1次,累计创造效益30余万元。其中4次开展 “减少制袋灌封袋体不良不合格品数量”QC课题,将袋体不良不合格品数量由23万袋/年(约合人民币33.9万元/年),减少至0.5万袋/年(约合人民币0.8万元/年),通过QC技改解决关键性技术问题;2017年至2021年制袋灌封不合格品率由0.6%降低至0.2%;并且内部故障成本节约20余万元。

参与创新攻关,该同志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参加“创新工作室”活动,积极学习并组织创新改进,2018年制袋灌封设备成型模具已达使用期限,生产线面临不合格品增多、停产等风险,袋体不良不合格品达到28040袋,约合人民币4.1万元,造成了严重浪费,增加了生产成本,该同志充分发挥青年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团队进行多次攻关,对模具进行改造,通过了“模具变更申请”及“设备验证”,年可节约成本21508.3元,并且延长了模具使用期限,节约了模具更换成本近百万。该同志在“创新工作室”中累计提出并实施活动方案十余项,提出并实施合理化建议50余项,在提高劳动生产率、提升产品质量、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降低能源消耗等方面收到明显效果。

由于工作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多次被评选为威高集团“先进个人”。2016年因工作能力突出被提升为制袋灌封班长。2016年、2017年带领制袋灌封班组获得威高集团“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20年该同志被授予“药业工匠”荣誉称号。2021年再次因工作能力突出表现优异被提升为医用设备车间工艺员。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他时刻不忘团员的职责,严格遵守团员的守则,不断提高自我各方面的潜力和素质,争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