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璀璨明珠·少先队活动】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 ——明珠小学团队第一课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少先队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明珠小学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团队第一课。


01


主题队会  树立爱国信念


为进一步促进少先队员了解党史,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操,增强责任意识,树立起强烈的爱国主义理想信念,自觉担当新使命,做新时代好少年。在中队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召开“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班队会,师生共同观看《青春与祖国同在》。

各辅导员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班队会,结合疫情防控,用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倡导少先队员积极带动家庭成员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02

四史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为让队员们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奋斗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校继续组织开展“学习四史教育”主题活动。


03

多彩活动 做新时代好少年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此次我校开展多彩活动,激发青少年儿童的爱国情怀,引导少先队员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志存高远,把握当下,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


忆光辉历程,述红色故事

低年级组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成就辉煌。低年级的队员们通过讲故事、绘制红色故事手抄报的方式,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

艺术抒情怀,献礼二十大

中年级组

礼赞百年风华,谱写时代新篇章。中年级的同学通过绘画、钢琴、架子鼓等才艺展示,认识、展示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

学英模事迹,赓续英模精神

高年级组

高年级的队员们通过书信、演讲等方式,分享奋斗事迹和感人故事,汲取榜样力量,激励意志品质,表达自己的敬畏和向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