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青岛路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一年级线上队前教育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一年级学生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的了解,明确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意义,为入队做好准备,青岛路小学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线上队前教育活动,教会学生“六知六会一做”等基本知识。

队前教育

4月23日下午,青岛路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线上“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队前教育活动。通过学习孩子们知道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名称,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作风。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队史,了解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和各个时期的名称,认识了大队旗、中队旗、红领巾、队徽的图案、规格、含义等,还学唱了队歌,示范了敬队礼、系红领巾、呼号和宣誓。线上活动气氛热烈,孩子们态度端正、热情高涨,努力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好准备。

我和红领巾

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鲜血染成的,每个少先队员都要佩戴它、爱护它,并为它增添新的荣誉。孩子们一边郑重地学习系红领巾一边背诵着小口诀:左尖压右尖,底尖转一圈,岔上拉底尖,底尖穿过圈。

行队礼

少先队的敬礼是右手五指并拢,高举手顶,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一张张严肃的小脸,一个个端正的队礼,展示了孩子们想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强烈决心。


入队申请书

我申请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创立和领导的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党委托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直接领导少先队。我愿意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戴上红领巾,我要遵守队的章程,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入队宣誓词

“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孩子们举起右拳,以满腔热血学习庄严宣誓。看,他们目光炯炯,斗志昂扬;听,他们誓言坚定,铿锵有力!

次一年级线入队前教育,融入了少先队知识,规范了少先队礼仪,渗透了爱国主义情怀,传承了红色基因。孩子们不仅学习到了少先队的知识,还坚定了他们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决心!相信,一年级的孩子们一定会将“红领巾,我为你骄傲”的誓言时刻铭记在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