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青春社区】青年当主角,社区更青春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社区治理,青春助力。凤林龙凤社区不断深化社区青春行动,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和社区居民所需所想,聚合地区广大青年,充实社区青春力量,推动实现社区治理多元化、现代化、协作化、高效化。随着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凤林龙凤社区积极行动,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多点发力,筑牢疫情“防火墙”。 

甘于奉献,彰显青春力量

     凤林龙凤社区的张世纪,作为一名“00后”志愿者,每天清晨,最早到达社区的志愿者中总有他的身影。在核酸点引导居民、维持秩序、环境消杀、搬运物资,为居家人员入户核酸、送菜、清运生活垃圾……不怕苦不喊累,听从指挥、尽职尽责。几乎每一个岗位上都留下过他青春的足迹。有人曾言,零零后是垮掉的一代,他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证明。

抗疫在一线 青春有担当

 在凤林龙凤社区,有三位“90后”默默地坚守在抗疫第一线,是社区工作的绝对生力军,疫情发生之后,他们便紧锣密鼓的投入到了社区抗疫的繁重工作中,入户核酸、信息录入、排查登记……他们用行动唱出了这个时代属于“90后”青年的最强音。    

我是党员 我先上

 社区入党积极分子戚鑫最早报名参与志愿者服务队伍,从接到疫情防控通知的那天起,就提前来到社区报到,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物资储备、搬运、盘点、信息录入以及服务居民等工作,与社区人员同吃同住,每日从白天忙到黑夜,毫无保留、不计回报地为社区奉献着、为居民服务着。“社区的事儿就是我的事儿”一句简简单单的话,他真正将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居民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接下来,凤林龙凤社区将继续引导青年在社区治理中发挥重要作用,借助青年力量,助力青年成长,共建青春社区,充分发挥青年团员、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青春行动”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