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党建带团建 让青春在“阳光”里飞扬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凤林顺和社区团支部通过搭建“党史学习”交流平台,利用既有阵地,引导青年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全力打造社区青年青春舞台。

作为青年我们理应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丛宁本次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录入人员信息。在每次核酸检测前,她都要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手套、头套、脚套以及防护面罩,负责信息录入工作。

    她说,虽然累一些苦一些,但看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都尽职尽责,自己能够加入这个群体,和大家一起拧成一股绳,感到非常自豪。看到居民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肯定,更觉得欣慰。疫情防控期间像丛宁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


夯实青春力量疫情防控志愿行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也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战场。凤林顺和社区团支部从实际出发,着力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广泛凝聚青春力量参与青春社区建设。马浩然、李明珠、于丰源、邹静雨、邹泽泉、刘桂华等青年志愿者奋战一线,多举措、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绷紧一根弦,筑牢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平凡值守 助力复工复产


    青年志愿者如此活跃,咱们的工作人员当然也不甘示弱。社区90后网格员姜人豪、杨丹、鞠佳慧、唐子育、王远浩、刘萌倩均为后起之秀,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一边及时完成上级派发任务,一边按照排班进行点对点接送、信息录入等工作。除此之外,还需要做好宣传工作,发布公众号、微信群信息发布,以便居民实时了解防疫动态;缓解紧张情绪,向居民耐心沟通、解释落实相关防疫政策;疏导居民的不满情绪;做好居民隔离期间的生活后勤保障;为九小场所和企业发放张贴《关于设立公共场所出入人员查验举报电话的通告》、《愿检尽检倡议书》等宣传材料500余份......


一天又一天的摸排、一次又一次的转运、一轮又一轮的核检……团员青年们都自觉锻炼成了“多面孔”:防疫“战斗员”、政策“宣讲员”、后勤“保障员”、心理“辅导员”等。团员青年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他们用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全面落实各项举措,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社区各项工作中展现青春作为,让社区充满青春活力,为后续青春社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没有精彩画面,没有鲜花掌声,没有耀眼成就,但是团员青年们依然会坚守初心和使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