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青春之力,社区实践】妙笔生“画”,童心社区我做主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一个多月以来,疫情、检测、帐篷、大白、距离、消毒……昔日社区孩子们游乐的广场被突袭的疫情笼罩上紧张的氛围。再次经过,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响起“妈妈,广场今天又做核酸了么”……

4月20日,由共青团威海市委、高新区团委主办,怡园街道、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社区微改造活动再次走进滨州街社区,通过对社区广场休息区墙绘,将美学元素融入社区环境,让社区孩子们直观感受“家门口”的变化,用炫彩的气息重燃社区欢快明朗的气氛。

活动现场,经过青年志愿者们的探讨,最终决定将社区广场休息区的3个环座区分别以奥妙宇宙、海洋探索、动物王国为主题,进行美化,让社区的孩子们在娱乐休息的过程中,提升对自然知识的兴趣。随后,青年志愿者们便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画线打稿,勾勒轮廓,涂色绘制。

绘画的过程中,吸引了很多路过的小朋友。“姐姐,你画得真好看呀!”、“这是小狐狸、这是小螃蟹……”、“我知道,你画的是珊瑚、是水母是不是?我3岁的时候,就知道它们啦!”

青年志愿者李梦迪是来自滨州街社区的居民,她表示,希望通过她手中的画笔,可以给社区孩子们带来快乐。“以后我要告诉我的小伙伴,这是我姐姐画的!”李梦迪的弟弟骄傲地说。

此次活动旨在美化社区环境的,打造童心社区的同时,通过社区儿童喜爱的卡通画,增强孩子们与自然的链接,从而引导社区儿童从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共护生态家园”的理念,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关注和关心自然环境保护。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