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尚美世小·我为群众办实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威海世昌小学“学雷锋”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

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

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

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

他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为向雷锋学习,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威海世昌小学特此举办“学习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主题升旗仪式,鼓励少先队员把学习“雷锋精神”扎根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班队会

雷锋精神培育着一代又一代新人成长,成为我们的榜样。主题班队会课上,班主任老师组织少先队员们观看电影《雷锋》片段,深刻体会雷锋精神,并一同重温经典《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讲雷锋故事、分享自己的好人好事等,通过此次班会队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们坚持将“雷锋”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学习雷锋品质,践行雷锋精神。

“学雷锋”主题手抄报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营造学雷锋活动氛围, 学校举办“学雷锋”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少先队员们踊跃参加,精心准备,通过手抄报的制作再次重温雷锋精神,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少先队员进社区活动

三月是“学雷锋月”,威海世昌小学走进仁柳庄社区开展“出校园 进社区 助力垃圾分类”主题志愿活动,倡导全体师生加入社区垃圾分类大家庭,弘扬新时代学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从身边做起

少先队员们利用周末、放学等课余时间,以雷锋为榜样,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如:在路上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主动上前帮忙;主动帮忙打扫社区卫生;清理小广告等。充分发扬雷锋精神内涵,把雷锋精神落实到实处。

“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我们会将这一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让雷锋精神成为生活的一部分,成为一种良好的品格,使其精神永驻校园。相信只要全校师生爱心永驻,奉献精神永随,雷锋精神之花就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