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1场新闻发布会,团市委副书记李正参会介绍全市青少年线上心理疏导情况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3月1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11场新闻发布会,威海市政府副市长邓勇,团市委副书记李正,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秦之江,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刚,环翠区政府副区长崔军强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总体来看,广大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态平稳。但是,也有少数青少年,特别是有升学压力的同学会产生一定的心理焦虑。一是广泛开展了线上心理辅导。会同教育局等部门引导全市11所高校以及18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心理辅导,聘请心理辅导专家录制专门的辅导课程和微视频,关注疫情期间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目前,各高校、中小学学生的情绪总体稳定。二是主动对接重点人群。对集中隔离点青少年学生、高中毕业班学生、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开展线上心理疏导,讲解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学习规划和时间管理方法。另外,针对部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无人照顾的情况,组织山东大学(威海)学子为孩子们提供线上课业辅导和心理疏导,目前已结对辅导300余人,解决了抗疫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三是设置心理辅导专线。开设了12355心理辅导热线,聘请5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全天接听热线电话,一对一的进行心理疏导。自3月8日以来,累计辅导青少年心理问题个案30余件。

此外,团市委还发布《“青”力而为,共同战“疫”》倡议书,持续发动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动员青年企业家、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群体,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科学有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