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青春似火扬帆时】志愿与志愿的脉动,坚守与坚守的传承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作为志愿者,无论哪个年代、哪个时期,无论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青春舞台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中国精神一脉相承,坚守信念,青春无悔。72年前,伟大的志愿军战士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从松骨峰、长津湖到上甘岭,一路坚守,用鲜血和生命维护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锻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新冠疫情持续不止,在防疫卫民的过程中,社会各界志愿者们严冬酷暑、星辰日月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的每一道关卡,在一次次与生死较量的斗争中,铸就了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凝聚青春力量,招募怡园街道辖区内高中生志愿者94名,告别与同学亲友假期娱乐的美好时光,连续10天,坚守在威高时光城的各个出入口,为进入商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服务总时长超过400小时。

威高时光城的邹总表示,同样作为父母,他被这些青年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动着,“这不单单是时间与精力的付出,更是青年一辈担当精神的体现,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的青春力量”。

为了感谢青年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2月9日,由高新区团委主办,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卧龙山社区、时光城新世纪影城协办的“烽火中的青春”观影活动顺利举办。通过影片《狙击手》,感受抗美援朝战争中年轻志愿军战士们视死如归,用最冷的枪,最热的血谱写英雄赞歌的家国情怀。“把青春献给祖国,这盛世迎您回家。”忠魂不灭,信仰长存,希望青年志愿者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坚守红色信念,厚植志愿精神,以青春赴使命,以行动践初心,奋力绘就时代新画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