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锦瑟华年,筑梦社区】 垃圾变宝源自分类,呵护环境始于点滴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了增强环保、节约的生活意识,共青团威海市委、高新区团委、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商家青年志愿者,于2月24日开展了垃圾分类趣味竞赛的活动,宣传和带动垃圾分类行动,引导大家重视和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活动伊始,中心宋主任介绍本次活动的流程及意义,呼吁大家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享受趣味竞赛活动,同时将垃圾分类环保理念分享给身边的人,邀请邻里、朋辈都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队伍中来。

垃圾分类小讲堂

优动少儿体能的任教练从垃圾的去向、垃圾污染的危害、垃圾的处理方式三个方面开启了垃圾分类的小课堂,分别举例讲解了垃圾的四大分类: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着重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小误区。课程结束,大家对于垃圾分类知识掌握的如何呢?一起看一下吧~

击鼓传花,你说我猜

简单的热身操结束后,知识竞赛活动开始了。参与人员分两排站好,教练背对大家播放音乐。音乐起,众人依次开始传球,音乐停,球在谁手中,谁就上台接受“挑战”。台上人员通过语言描述一种垃圾,台下人员来猜,猜出正确答案后,台上人员越过障碍,将垃圾运输到正确的“垃圾桶”中,游戏继续。通过热身小游戏,物业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对垃圾分类常识有了最基本的了解。

垃圾分类接力大比拼

参与人员自由分成两队,每队成员需接力将10个写有垃圾名称的标志盘,送到所属类别的“垃圾桶”中,用时最短、答对数量最多的队伍胜利,另一对将接受“挑战”,表演节目。通过前期垃圾分类的普及、热身小游戏的练习,大家已经掌握了垃圾分类常识,接力大比拼一触即发。

欢声笑语中,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活动就结束了。物业工作人员赵大叔说:“今天的活动太有趣了,边玩边学,掌握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知识...”,大家也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知识,收获满满。


科学的垃圾分类可以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再生资源的合理利用,垃圾也可以变废为宝。通过开展趣味的垃圾分类活动,让物业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商家志愿者更深入的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掌握了垃圾分类的标准,提高了环境保护意识。垃圾分类,减少浪费,节约资源,才能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