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青春之力,情暖社区】点墨成联送吉祥,“联”心同贺华夏春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社区节日气氛。1月17日,由共青团威海市委主办,怡园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承办的“春联送福,志愿居民一家亲”活动在中心顺利举办。来自威海市九三学社的书法老师及滨州街社区爱好书法的志愿者齐聚一堂,将祝福跃然纸上,写下了幅幅翰墨飘香、沉稳遒劲的春联。

喜庆的红纸铺满桌。来自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摆好桌椅、毛毡、纸张、笔墨。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满腔的书法热情灌注笔端,方寸纸间激扬文字,“龙腾前门云水乐,凤舞万户草木春”、“虎躣贺丰年,春临迎盛世”、“盛世称心事业兴,虎年顺意财源旺”“福临大地和丰年瑞雪,虎躣神州迎盛世春风”……一幅幅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一气呵成。

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阎家辉刚放寒假,听说对联写好后会送给社区的老党员,也赶来献上自己的心意。扎实的“童子功”、苍劲灵动的书法字体,得到书法老师们的阵阵称赞。

活动现场暖意融融,青年志愿者们每人对接一位书法老师,帮忙压纸晾字。红彤彤的春联摆满房间,映现出一片祥和喜悦的节日气氛。

春联写好后,中心宋主任带着饱含祝福的春联与滨州街社区赵书记一同来到社区老党员的家中,感谢老前辈为家国盛世做出的无可磨灭的贡献,希望他们可以继续发挥光热,为社区的发展多建言献策。随后,又来到因疫情不能阖家团聚的社区老人家中,赵书记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就是老人的子女,过年期间电话不关机,随时为老人服务。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日日夜夜,栉风沐雨,辛勤工作。为了表达对他们的感谢之情,宋主任也将寄托着新年美好祝愿的福字、春联送到了物业工作人员手中,祝福物业工作人员新的一年福虎呈祥,喜乐康宁。

此次活动不仅将志愿者对社区老党员、空巢老人、物业工作人员的关怀与祝福送到家中,妆点新春氛围,同时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为共建和谐精神文明社区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