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第三十七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不忘历史,居安思危,近日,市第三十七中开展“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校组织入团积极分子走进龙山革命纪念馆回望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英雄事迹,回顾党的历史,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记忆 铭记于心

同学们怀着对烈士的尊敬和敬仰,参观了龙山革命纪念馆内火种、唤起、奋战、奉献、丰碑五个展厅。王主任为孩子们解说了荣成早期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唤醒民众的活动、武装斗争历程及革命英烈等内容。在王主任的解说下,同学们的眼前仿佛出现了腥风血雨的战争现场。同学们都被烈士投身革命,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国家和人民的大义所震撼。

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是共青团团歌,是对历史的一种传承,也是对未来的一种担当。在纪念馆院内,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悠扬的旋律传递青春的气息,抒发新时代团员的豪迈和担当。通过开展团歌合唱活动,增强团员青年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大家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团员。

铮铮誓言 践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现场的预备团员高举右手,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誓言铿锵,表达了新时代青年赓续红色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再一次接受了思想洗礼,极大的增强了团员们的爱国精神和政治意识,使大家更明确的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学史爱党 知史明志

在龙山党史学习馆,王主任带领同学们重温了100年前那段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还详细讲解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希望同学们不忘历史,努力学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学们听后,满怀激情,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弘扬传承革命精神,争做合格中学生。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励了同学们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必将更加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学业华章。以积极的行动展现团员的风采和精神风貌,要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又出色的新时代共青团员。

        通讯员:毕君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