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听红色故事,做红色少年 荣成市蜊江小学“百年党史进校园”第六讲
访问次数: 来源:共青团威海市委员会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蜊江小学百年党史进校园迎来了第六期宣讲,继续带领同学们在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本期,党员宣讲员李明谕老师继续带领大家了解红色家书背后的又一革命英烈故事。原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三军一师二团政委,战士们的女政委,让日伪军闻风丧胆的“红枪白马”女军人赵一曼,赴刑前留下了两封深切思念儿子的绝笔,通过对两封信的解读,我们发现了一名机智的共产党员在临死前为保护深爱的家人做的最后一次努力。用丈夫已逝、自己赴东北找工作的假信息来诱导敌人,再一次保护了家人。

在我们的革命征程中,还有很多尘封在久远的岁月里、渐渐褪去色彩的“红色家书”,它们包涵着浓稠的血脉深情与沉重的家国情怀,通过一代代党员的宣讲传承,使其历久弥新并将永远不朽。

荣成市从辛亥革命到抗日战争,从解放战争到新中国建设时期,涌现出大批的英雄儿女。他们为了共同的理想,为新中国抛洒热血,奋斗终身。他们中有孙己太、曹漫之、李耀文、刘国柱等革命先驱,也有以张干卿、梁学福为代表的一大批战斗英雄,还有以张晶麟为代表的一大批烈士,他们用生命和鲜血筑起了胜利的基石。新中国建设时期的郭永怀、沈秀芹,马兆文、张春雷等人,成为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一代学习的楷模。

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串起了荣成从沉沦到奋起,由苦难而辉煌的历史,凝聚起了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伟大力量。优秀党员宣讲员杨福松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荣成甘为革命事业流血牺牲的英雄儿女!

宣讲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写下了想对革命英烈说的话,字字真挚,句句肺腑。

听党员讲述过往的峥嵘岁月,通过党史故事宣讲的形式帮助年轻一代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弘扬红色传统。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