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乡村人才振兴|移风易俗好青年——刘秀臣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985年出生的刘秀臣在2019年8月底报名参加张村镇刘家疃村便民服务代办员的考试,经层层筛选通过了考试,成为了刘家疃村便民服务大厅的一名代办员。经过培训9月份正式上岗,上岗后刘秀臣认真负责对待工作,尽职尽责的按时完成领导分派的任务,耐心用心的解决村民的难题和需要,她是村里公认的好青年。


坚持群众利益为上,一丝不苟发物资

2020年刘家疃村被定为妇联巾帼信用超市试点,从采购物品到货物上架,再到给村民发放物品,刘秀臣都认真负责的协助妇联主席做好每项工作;信用积分试点村的相关档案都是刘秀臣一手负责整理,每一积分都切实关系到每位村民的利益,她认真负责、再三核对,盯好每个细节,赶在过年前将资金准确无误得发放到村民手中。


贴心周到为民服务,帮办代办一条龙

当前村里老龄化问题比较严重,涉及水电费、社保费、医疗费等线上缴纳的费用,村民都是直接到代办点找到刘秀臣,委托她帮忙办理交费,省去了老人们跑到镇上缴费的麻烦。村民刘序昌快70岁了,虽然他的手机换成了智能机,但是自己却不会操作,用他的话说,“哪也不敢动,就怕按错了,把手机弄坏了。”村民们换卡、调时间、调声音等等也都是直接来找刘秀臣,村民们常说:“反正有事就找代办员、有代办员帮忙就放心。”刘秀臣的贴心周到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跃基层文化生活,带头排练身影忙

在村里大大小小的文艺活动中,总是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2019年的张村镇舒筋拉力健身操比赛中,村里的队伍缺人,临近赛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刘秀臣主动报名参赛,填补人员短缺的短板。为了不给队伍拖后腿,下班后她就积极主动向其他队员请教学习,经过不懈的努力,不到一周就学会了整套操,在与其他队员的积极配合、团结拼搏下,最终比赛荣获二等奖。为了确保村里的节目能够入选2020年的张村镇元旦文艺汇演,即使寒冬腊月她也毫不退缩,积极协助妇女主任带领队员在室外排练,为村里的文化生活贡献了青春力量。2020年里口片纳凉晚会姜家疃、刘家疃专场中,刘秀臣每天冒着酷暑和队员们一起排练,积极准备服装道具,主动协调节目,演出受到了领导和老百姓的夸赞。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