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喜报!威海市团校荣获多项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奖励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近日,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威海市扶贫办联合下发《关于给予部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集体脱贫攻坚工作奖励的决定》,威海市团校荣获市直嘉奖集体荣誉,市团校副校长、团市委派驻文登区米山镇西山后村第一书记孙鹏超荣获全市记功个人。

今年来,共青团威海市委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聚焦农村重点贫困群体,全面整合各类团属资源,主动融入扶贫工作大局,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

威海市团校自2018年开始开展文登区米山镇山西头村联系村帮扶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2万余元。通过村原小学破漏房屋翻新改造、引进西洋参加工项目、闲置土地流转、完成“户户通”村内路面硬化等系列帮扶措施,山西头村集体年经济收入从2017年不足2万元发展到2020年22万元。

威海市团校副校长孙鹏超自2015年8月至2017年5月、2018年9月至今先后两次派驻文登区米山镇西山后村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心系百姓,常年驻守抗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上,通过抓党建、筹资金、发展集体经济等一系列措施,带领联系村实现了脱贫。2020年4月,威海市组织部一线风采纪实《在希望的田野上》刊登了威海市团校副校长、驻村第一书记孙鹏超的事迹。同年11月,孙鹏超入围“发现榜样”第一书记。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