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市直
青春展风采 创建文明城|全国青年文明号刘公岛游客中心:扎实推进青年文明号全岛区域联创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在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团组织以青年文明号创建为牵动,积极开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主题活动,团市委特推出“青春展风采 创建文明城”青年文明号风采展示活动。今天推出2017—2018年度全国青年文明号——刘公岛游客中心: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职工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国青年文明号刘公岛游客中心以“青春展风采 创建文明城”为主题,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全岛联创联建活动,不断提升青年文明号的服务能力和创建水平。

一是凝心聚力,释放青春能量。驻岛3支部队和海岸警察支队刘公岛派出所等驻岛单位发挥职能作用,始终坚持全岛联动,积极探索刘公岛青年团组织军地共建和警民共建制度。

二是强思重训,培植青春榜样。刘公岛游客中心长期着力培养一批精通业务的复合型人才,把开展主题活动与提高青年的业务技能和政治素质相结合,根据不同阶段的工作重点,制订培训计划,循序渐进地开展岗位练兵。2012、2018、2019年先后有5人赴京参加建国60周年“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和“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宣讲工作。

三是扛责守任,展现青春风貌。刘公岛游客中心联合刘公岛驻岛部队和刘公岛派出所建立青年志愿服务队,实现景区管理联防、联动和联勤。青年文明号成员化身文明践行者、传播者、引领者,引导游客开启文明之旅,提升群众文明意识,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同时还开展了“服务进社区献爱心文明创城志愿活动”。

四是立业求变,锻造青春品牌。刘公岛游客中心坚持把文化融入旅游,为旅游注入深厚的文化内涵,整合岛内红色资源,策划包装情景剧、朗诵、红歌等教学节目,进社区、高校、军营,成立刘公岛青年文明号红色文化传承突击队,用威海历史的“点”解读国家和民族的“面”,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国情国史教育等教育功能,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国家意识,增强爱国情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素质,使刘公岛真正成为青春正能量的传播源和集散地。

建功新时代,“后浪”奔腾,刘公岛游客中心以青年文明号全岛联创联建为载体,积极营造全岛联动的创城氛围,不断拓宽“笑迎天下客 情满刘公岛”品牌覆盖面,实现共性和个性兼具,区域和集体并进,多线联动、多点开花的工作成果,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