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市直
创建文明城 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青年文明号在行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海要向精致城市方向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员带头作用,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号青年文明号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为精致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开展“共驻共建环境整治”志愿活动为进一步改善社区卫生和人居环境,近日,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联合望海社区以“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为契机,与望海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共驻共建环境整治”为主题的环境大整治活动。此次活动,医保共青团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共20余人,他们拿着钳子、铁锹、扫把等清洁工具,对望海社区楼栋内垃圾、卫生死角、绿化带白色污染物和小广告进行了清理,同时共青团员们还向居民开展环保知识宣传,劝导大家爱护环境卫生,改变乱扔垃圾、纸屑的陋习,共创绿色家园。活动中,共青团员们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医保问题3个,回答群众政策类咨询7个。

 

开展“医保健康服务进乡村”志愿活动为有效解决农村困难群众问诊难、拿药难、结算难”三大难题,深入宣传医疗保险基本政策,近日,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共青团员赴初村镇马石泊村开展了“医保健康服务进乡村”义诊志愿活动,共青团员们为村里80余名老年人量血压、测血糖、看诊、免费发放药品;同时共青团员们还在村里开展政策宣传,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医保问题40余个,用通俗语言耐心详细地为村民介绍有关医保报销、特殊病种办理、转外就医备案、外伤医疗报销等政策。此外,首批16辆医保健康服务车已经进驻全市各个乡村开展巡诊服务,医保健康服务车集网上问诊、咨询服务、复诊检查、慢病续方、送药上门、支付结算、移动诊疗、出行帮扶、帮办代办等多种服务功能,车上搭载了智能诊疗系统、医疗协作系统、云巡诊箱等综合检查服务系统和医保结算系统,不仅可以协助完成7大类53小项检查检验,满足基层群众常见病问诊和常规检查及取药的需要,还能实现医保即时支付结算,让每个群众都能享受到医保政策的“红利”,真正打通慢性病患者和贫困人口按处方用药的“最后一公里”,是群众身边的“移动医院”。

 

开展“三不一礼让”宣传志愿活动7月12日,威海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医保共青团员20余人到环翠区竹岛街道海源社区广场和高区田和街道宏泰社区宏福广场开展“三不一礼让”宣传志愿活动,开展不向车窗外抛撒杂物、不随意鸣笛、不乱停乱放车辆、自觉礼让斑马线的“三不一礼让”文明出行提升行动。医保共青团员们向居民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页300余份,现场讲解礼让斑马线及文明交通的重要性,提醒大家杜绝乱扔垃圾、行人乱穿马路、翻越护栏、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广大群众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同时,医保共青团员积极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缴费发票、打击欺诈骗保投诉举报奖励细则等,宣传医保惠民政策,现场共发放医保政策宣传材料1800余份,用实际行动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