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防溺水宣传活动进校园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进入夏季后,气温升高,溺水事件进入多发期,为保障学生们暑期安全,防溺水宣传教育更要抓紧抓实抓好。7月10日,临港区团委联合临港区双创园在威海临港实验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演练及防溺水知识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小学生科学的救护能力,防范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学生生命安全。

“私自游泳危险大,坑塘河湖要远离,伙伴遇溺勿下水……”一开场,来自双创园的志愿者就通过30秒的“防溺水”手势舞,与同学们互动起来,一边唱,手里一边比划着,让小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将防溺水知识记在心里。随后,志愿者以“生命无法重来,预防溺水,从你我做起”为题,详细为学生们讲解防溺水知识,通过常识讲解、实例警诫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认识到溺水的危害。台上工作人员讲得细致,台下的同学们听得认真,边听边记,针对不明白的问题同学们还主动提问,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不断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工作人员还详细讲解了溺水的临床表现,以及溺水自救、岸上救护等现场救护的原则和方法,并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方法。通过讲座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血汗俄国们更好掌握了溺水施救的基本要领。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有效地帮助学生掌握预防溺水、紧急自救等方面的基本常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临港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