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五四青年节青年典型(四)退役军人当志愿服务“新兵”——记威海乡村好青年石桐宇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大姨,最近家里还好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尽管说,别客气。5月19日,石桐宇带着志愿服务队伍来到草庙子镇正棋社区,看望服务社区老人。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检查居家电器燃气灶……大事小事,他都冲在第一个。

石桐宇是临港区社会组织创新创业园项目专员,不仅热衷于参加志愿服务,还借助双创园平台,组织带动临港区公益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说起参加志愿服务的初衷,石桐宇坦言:“我当了16年的兵,党龄15年。当兵期间先后参加了搜索马航MH370失事客机、亚丁湾索马里护航等重大任务,多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我的意志,我想坚持做一个对社会有意义的人。

从军人到志愿者,石桐宇也在慢慢适应角色的转变,他给自己立下一个目标:带领更多的志愿者参加公益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把临港区的志愿服务打造成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招募到更多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加入石桐宇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宣传志愿精神,吸引了雏鹰助残、心丝带心理咨询等多个社会公益组织加入;为了组织更多有特色有意义的志愿活动,熬夜加班写策划书成为常态,但他从不觉得辛苦,反而总有一股是不完的劲儿。

公益事业无缘高薪水,石桐宇经常贴钱、捐钱,许多亲朋好友都劝他,给他介绍别的工作。他只摆摆手说:“志愿服务更需要我,当被帮助的老人和孩子拉着我的手说感谢时,我深深明白,我放不下他们。”

现如今,双创园有注册备案志愿者近200余名,很多战友们也都纷纷加入其中;由他策划开展的“精致威海健康临港”义诊项目和公益为老服务项目先后为临港区社区、农村开展义诊查体10余次,带领志愿者走访困难群众和社区孤寡老人200余户次;2019年暑期,联合临港区总工会特别策划“童年技艺 情暖临港”暑期公益培训,为临港区近500名适龄儿童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书法、美术、舞蹈、口才等特色公益课程的培训,间接受益人群达到2000人次

疫情期间,石桐宇联合区总工会开通了临港区抗击疫情网上心理咨询热线,联合共青团临港区委开通了抗击疫情青少年网上热线,做好疫情群众心理疏导工作。捐款、献血、到社区卡口值班,处处都有他穿着蓝马甲的身影。

受疫情影响,学校延缓开学,为了给孩子更多关怀,石桐宇带头策划了多项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开展“疫起托起希望 关爱困难学生”暖春公益助学探访活动,为困难学生送去学习用品、辅导困难学生学习;开展“疫”期呵护儿童活动,为临港区多家幼儿园和学校送去爱心消毒液活动;号召社会公益组织,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子女免费捐赠100台阅读器,提供假期动漫、编程和影视制作免费培训。

谈及今后的打算,石桐宇说:“我现在还是志愿服务新兵大目标还未实现,小目标倒是有一个。”他计划成立一家社会组织,名字就叫多彩阳光,寓意志愿者们的精神像阳光一样,洒向所有需要的人,用爱传递温暖力量团结带领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