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临港区
五四青年节青年典型系列(一)做互联网时代的追梦人——记威海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孙楠楠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5月7日一早,走进威海慧明珠软控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总经理孙楠楠正在和员工开会讨论新软件研发和应用情况。身为85后的他,丝毫没有总经理的架子,说话却专业严谨,让人不由自主认真倾听。

十年前,刚刚大学毕业的孙楠楠,是一个典型的IT男,每天的工作就是敲键盘、码代码,把“指尖上”的“大数据”,变成工控自动化领域的“智慧品”。

“‘站到风口,猪也能飞起来’,正好是赶上互联网大时代,我们也都是学这个的,感觉年轻的时候就应该去放手拼搏,去追逐梦想。”孙楠楠说。

凭着对市场敏锐的洞察,还是愣头青的孙楠楠,带着一群年轻的工程师们,开始了艰难创业,长期闷在电脑前,最终研发注册了智能控制系统、工业监控终端等五个软件。有了这五款软件的加持,2012年,孙楠楠成立了慧明珠软件公司,招聘了研发和销售团队,开始把一个个“数据”变成一件件产品,然而创业初期,软件企业竞争非常激烈,软件的销售又成了最为棘手的事情

“一没有名气,二没有品牌,我们必须走出去,才有可能说服厂家试用我们的产品。”孙楠楠回想当初感慨道,他亲自带领技术工程师们变身业务员跑市场做销售,吃闭门羹成了家常便饭,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和辛勤的付出,加上产品本身的优势,终于慢慢的打开了市场销路:第一单、第二单、第三单、第四单……买家上门合作,“这是市场对我们产品的认可和信任”

在孙楠楠的创业字典里,没有放弃,只有“微创新”。在他看来,软件开发是一个有技术门槛、但容易被模仿的行业,求快求变求创新,是他们站稳市场的武器。这期间,孙楠楠不断“招兵买马”,扩充队伍,公司员工从个位数,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青岛、北京等地也成立了研发机构。截至目前,公司拥有30多个软件著作权,产品覆盖二次供水、泵站智能控制、直饮水控制等服务平台,年销售额近亿元。

孙楠楠“我们始终是以技术说话,服务紧跟其上,客户产品出现了故障,我们都是承诺做到2小时内做出紧急响应,48小时内解决问题,这也是我们的客户只增加、不减少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边研发物联网平台,一边把软件系统从主要服务供水设备领域,逐渐延申到轮胎、纺织等制造行业,孙楠楠继续带领团队,为实现“国内领先的自动化软件供应商”这一目标继续努力。

创新是永无止境的,互联网时代更是如此我们要继续把产品做好,把我们的技术做优,抓住互联网这次创业的新机遇,在追梦的路上,始终奋斗相随。”孙楠楠语气坚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