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高区第一小学开展防溺水系列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天气渐热,为进一步做好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高区一小从多渠道、多方面对学生地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学校利用多种形式将防溺水知识传递给学生,使其内化于心。首先通过线上“空中课堂”和开学后的班队会,组织学生进行了防溺水主题教育;其次,组织少先队员录制“防溺水,我倡议”安全教育视频。组织大队委同学成立宣讲团,进班级进行防溺水宣讲,加强防溺水知识宣传力度。第三,利用安全教育平台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立即寻找成人帮助。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护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同时,学校进行学校周边溺水隐患排查。对入学途中经过水塘、河流的学生加强教育力度,与家长联系,落实好教育和管理责任,把学生意外溺水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排查学校周边的山大人工湖,确保周边都有防护及警示标志。

此次活动贴近学生实际,教育效果显著。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后果,认识到要珍惜生命,预防溺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