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新都小学举行“红心永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六一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20年六一儿童节是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周年贺信后的第一个儿童节。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我们虽然不能在一起载歌载舞,但我们同样可以欢度一个有意义、令人回味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为此新都小学在“六一”期间开展“红心永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习致敬先锋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志向理想,从小听党话、跟党走。

1、“讲述身边的英雄故事”

同学们通过一封信、绘画、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分享、讲述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的英雄故事

2、“晒晒我的快乐六一”

同学们通过晒出我的六一趣事、成长感悟、节日照片、儿童画、短视频等方式,充分表现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快乐生活和正能量。

3、“憧憬美好的未来”

①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

②做一张成长心愿卡

4、“勤劳细心 勇争嘉奖”

助人为乐、孝敬长辈是中华传统美德中经久不衰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德无关事情大小,举举手、抬抬足都可能会帮助到家人。帮辛苦一天的父母捶捶背、洗洗脚;帮辛苦做家务的妈妈刷刷碗、擦擦地。我们可以做的还有很多很多……你是否有一双发现的眼睛?让我们用小手,托起父母的大手。父母对我们的赞许以及他们的笑容,将会是我们获得的最难忘、最有意义的六一礼物。

5、谨记习爷爷的嘱托

六一当天,组织全校学生进行线上线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