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经区
崮山中学“凝心聚力 以艺抗疫”举行庆六一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因疫情原因,今天的六一儿童节开启方式将和往年不一样。根据安排,学校大队部为不同年级组订制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清单。

清单一:同舟共济,以“艺”抗疫

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开展班级内“文艺展示嘉年华”活动,适当穿插“凝心聚力小游戏”。线上学习的三个多月,出其不意地给了我们慢下来在生活中发现美、感知美、创造美的机会。借六一之际,我们来一场才艺展示,队员们将居家创作的异彩纷呈的绘画作品、科技作品、手工作品带到学校,班级内集中展示;还有器乐、舞蹈、独唱、诗朗诵、相声 、武术等艺术形式的展示。为增强活动趣味性,各中队还适当穿插进行了一些小游戏,如踩气球、击鼓传花,你说我猜、蒙眼作画等。

清单二:心系红领巾,时刻准备着

一年级各中队辅导员结合学校公众号发布的“致敬红领巾”和“敬一个标准的队礼”队课以及其他少先队知识进行云课堂队前教育,从抽象到具体地向预备队员们讲述少先队知识,认识少先队队旗、队徽、队标、呼号,教孩子们正确系红领巾、学习敬一个标准的队礼等。

清单三:嘀嘀嗒嘀嗒,晒晒我的快乐六一

二年级队员通过晒一晒个人居家过六一节日的美好瞬间,如和父母游玩的美好时光、亲子居家游戏、收到父母赠送的礼物以及记录个人成长感悟,制成长卡心愿卡,充分表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快乐生活和正能量感悟。

别样的六一,别样的风情,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学生风采,还是我校“礼和文化”特色建设成果的重要体现,相信在这样一场节日盛宴的洗礼下,学校的未来将更美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