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高区
奋进新时代 青年勇担当!怡园街道开展系列五四青年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五月春意盎然,青年风华正茂。连日来,高新区怡园街道各社区举办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他们抒发胸臆、畅谈理想或开展志愿服务,用实践检验学识,用行动践行担当。

4月21日,怡海园社区、林海社区在活动室共同开展以“奋进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进一步深化社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教育青年规范言行、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当代青年的先锋作用。

观影结束后,大家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和我的祖国》,一部讲述平凡的人在历经、见证祖国各个辉煌时期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社区青年小方表示说,有一种关系,永不分割,那就是我和我的祖国,我们将服务居民,服务社区,守护家园,爱护祖国。大家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挥青年作用,谱写青春正能量。

东涝台社区的青年志愿者在学习、工作之余也纷纷走出家门,投入社区大家庭的活动中。社区各类共建资源,充分发挥社区及共建单位党员、团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提高青年团员爱国、爱党、爱团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青年志愿者携手社区工作人员一同为社区居民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低保、廉租房政策等民生工程宣传单,让社区居民了解与切实相关的政策、办理程序及所需材料,更好地落实民生工程惠民政策,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带着慰问品一起看望特殊家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祝福。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时,青年志愿者是“逆行”人群中的一道风景,疫情形势向好时,他们再动员、再出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奋进新时代 青春永担当”的青年志愿精神。

4月27日下午,垛顶山社区联合东发一品物业服务公司、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开展“倡导绿色生活,争做环保先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拿着铁锹、锄头、水桶对垛山一品雅苑小区、沈阳路绿化带进行绿植栽种及杂草清理,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小区共补种绿苗200余株,清理杂草2车,小区再次呈现绿意盎然的景象。

此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化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营造温馨整洁的生活环境,增强了大家植绿护绿的意识,他们发扬青年同志不怕脏,不怕累的担当精神,充分展示新时代新青年担当有为的精神风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