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张娇娇:扎根农村做电商 带动村民共同致富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她是村民心中的“女强人”,靠自己的双手,从小微商做到自己的水产公司;她始终扎根农村,带动周边村民创业共同致富,现如今,仅牡蛎一项年发货量就达500多万斤。她就是威海好品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娇。

像这样,接单、打包、送货,已成为张娇娇日常的生活节奏,她的公司已有100多家代理客户遍布全国各地。然而,退回6年前,张娇娇的生活却是另外一番模样,2014年,婚姻失败,四岁女儿又患有先天智力障碍,当时的张娇娇并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经济和精神的重压让她的人生跌到了谷底。

张娇娇的妈妈姜秀丽:“开始创业的时候太不容易了,身边也没有个男人,还带着一个孩子 所以我看着也挺心疼的。”

女儿的康复训练需要在威海全托,每周一把她送到威海,周五接回乳山,孩子不在身边的时候,她就联系客户,做海产品的微商销售……慢慢地她摸索着走出了创业的第一步。

威海好品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娇:“一开始挺艰难的 因为整个牡蛎的行业也不是特别好,不像现在一样,名气这么大。”

开始的时候,客户面窄,依托100多人的微信圈,订单时断时续,很长时间没有起色。

威海好品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娇:“每天工作到深夜,特别累,但是一想起女儿,看到女儿,就特别心酸,所以我一定要暗暗地发誓,一定要坚持把这个行业做好,坚持努力地做下去,给我女儿带来幸福,更多地给我女儿作榜样。”

诚信经营,童叟无欺,供货及时。朋友介绍朋友,客户介绍客户,渐渐地有一些新客户主动找到了她。

威海好品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娇:“每一箱海蛎子都是我自己精挑细选的,如果有个别开口的我都拿下去,宁愿自己吃了也不发给客户。

自己的努力渐渐有了收获,经营的范围不断拓展。去年,仅牡蛎一项年发货量达500多万斤。

威海好品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娇:“一方面政府现在对年轻人创业有很大的支持,另一方面这些年跟客户之间积累的这些信任。所以我想通过电商的模式,把乳山特产带到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尝到乳山牡蛎。”

转换思路,转型经营,以电商为基础,张娇娇开始租赁厂房,增添设备,扩大生产规模,并带动周边30多位村民就业创业。

威海好品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娇:“自己富不算富,现在趁着年轻也想大干一把 ,通过电商的模式带动身边更多的朋友致富,来回馈社会。”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