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邵美静:守卫社区“疫”线 青年书记勇担当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在竹岛街道兴竹社区,有这么一位眼勤、脑勤、腿也勤的社区书记。她刚过而立之年,却勇挑重担,全力推进精致社区建设,短短几年间,让一个老社区焕发出新活力。疫情防控期间,她日夜坚守、筑牢防线、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就是邵美静。

竹岛街道兴竹社区工作人员杨晓燕:“晚上她都得值班,不能走。孩子在家还发烧,顾不上孩子,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儿。”

邵美静的丈夫邹立志:“如果顾了我们这个家,这个大家庭怎么办?所以说是理解,也必须要支持。我在家里边儿照顾好孩子,陪孩子上一天网课,让她没有后顾之忧。回家能吃好,营养补充好,来家能休息好,这是我能做的。”

在丈夫看来,邵美静很要强,只要她认准的事儿,就没有做不到的。29岁担任兴竹社区党总支书记,她用四年时间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商户占道经营等老大难问题。一年365天,她几乎天天到社区报到,从不被信任到与居民和谐融洽、亲似一家,以实干担当赢得了群众的支持和信任。

竹岛街道兴竹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邵美静:“我对今后在社区书记这个岗位上的一些责任更加明确了。我知道我要做什么,我要怎么样去做。因为,我背后有这么强大的一股力量在支撑我,我应该拿出百分百的工作热情去回馈给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的这些居民。”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