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毕建云:生而向上 攀登不止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在宋村镇炉上村有这样一位奋斗者,他有着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精神品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自己不便却尽己所能的与人方便,不论大事小事,只要村民需要,他便竭尽所能。

宋村镇炉上村毕建云:“弄么,奶呀。”

宋村镇炉上村村民鞠传春:“我寻思我的手机坏了浩,我寻思来找你给我修理修理。”

宋村镇炉上村毕建云:“咋了?” 

宋村镇炉上村村民鞠传春:“就是这个键像坏了一样。”

宋村镇炉上村村民徐高凤:“浩是不在家里?” 

宋村镇炉上村毕建云:“在呀。”   

宋村镇炉上村村民徐高凤:“我的电视坏了浩,给我去看看。”

宋村镇炉上村毕建云:“好哇。”  

村民们口中的“浩”就是毕建云。只要村民有需要,他从来不含糊,帮全村人网上交话费、交合作医疗、交养老保险、网购日用品……疫情期间,也是他教村里的爷爷奶奶给孩子们上网课。毕建云说,大学期间,因为参加公益活动导致免疫力下降,他患上了共济失调,走路、说话都出现障碍。即便自己不方便却尽己所能地与人方便,生活的磨难反而让毕建云更加豁达和感恩。

宋村镇炉上村村民徐高凤:“管去几趟都是从来不犹豫,每次都是来给帮忙。”

宋村镇炉上村村民曲熙建:“孩子在家里作业有时候都辅导不了,有时候不会我都领着上浩这来,让她舅舅帮着辅导我经常说家里地皮都让我走亮了。有时候我还不好意思,人家浩说没有事大妈,你尽管来。”

助人为乐乐此不疲,紧跟时代的潮流。这些年毕建云通过自学,开了个淘宝网店,帮助村民卖玉米、桃子、苹果、地瓜干等农副产品。使村里老百姓不出家门就卖出了高于市场的价格,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为方便广大村民,毕建云还建立了炉上村的微信群,村里有什么政策、活动、便民信息,他都会在村群里告诉大家。点滴小爱,汇聚成河,毕建云满怀感恩之心回馈家乡、用奉献书写无悔青春。

宋村镇炉上村毕建云:“中国以前有句古话是叫“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我觉得我生病也不是一件单纯的坏事,虽然我自己有些不方便,没有什么大能力但帮助村民做这点小事情很高兴。”

正如《诗经》有云:“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毕建云,就是这样的人。他始终以一颗不惧坎坷之心,一身青年攀登之态,与苦难争斗,与岁月释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