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宁津完小迎来小贝壳绘本阅读课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2月19日,“小贝壳图书室”阅读推广团队携带精选的200多本绘本、儿童文学等图书,走进了荣成市宁津街道中心完小,为一至三年级的孩子们送去了精彩绝伦的绘本阅读课,为孩子们送来了一份冬日里的温暖。

每个孩子都能领到一本绘本图书,这本书将由孩子们自己保管,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孩子们可以相互借阅,分享交流。课堂中,孩子们在执教老师的指引下,先是开启了持续默读环节,孩子们捧读自选图书,进行 5分钟左右的持续默读,期间不允许换书,不允许打扰别人。孩子们个个专心致志地沉浸在书海中,充分享受那份阅读之快乐,切身体会到为了兴趣而阅读的那份纯粹。一道道认真阅读的身影,一个个求知若渴的眼神,长久地留在大家脑海中。

随后是讲读环节,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中,生动鲜活的主人公形象、色彩斑斓的图画、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都深深吸引着孩子们。他们听得津津有味,跟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情和动作。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读后提问环节中积极参与、踊跃发言,表达和分享各自对故事的理解与感悟,纷纷成为编故事、讲故事的“小达人”。

生动有趣的绘本进课堂活动,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他们领略到阅读的魅力,培养大家的专注度、耐心以及对阅读的兴趣。未来,“小贝壳”将每周一次,持续一年,来到宁津完小实施绘本阅读课,助力儿童阅读的推广,护航“蓓蕾”快乐成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