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张城瑞:扎根农村,让每个人吃得更放心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张城瑞,1987年8月出生,毕业于新西兰梅西大学商学院金融专业,现任威海壹贰叁肆玖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2349)总经理。他在创业和领导企业成长中所表现出来的锐意创新、坚韧不拔、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关爱农村、奉献社会、勇敢担当的行为,彰显了优秀创业青年的风采。

张城瑞在新西兰留学并工作8年,在计算机信息技术、金融、企业管理等专业上都有突出成绩。2015年年初回到家乡威海,本想在金融行业大展身手的他,有感于国内食品安全的现状,毅然放弃自己擅长的金融行业,决定将国外先进的食材安全的规范和流程带到威海,并成立了威海壹贰叁肆玖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这是威海首家从事绿色健康农副产品配送、经营和加工于一体的专营公司,公司致力于打造农副产品全产业链经营模式,架起一座连接农村“田间地头”和消费者“餐桌”的桥梁,努力为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做好服务。

12349成立后,张城瑞强调将食品安全放在公司所有工作的首位,将让人们吃的更放心作为公司不断努力的目标。在源头上,通过自建基地和合作基地,按照食品安全标准种植,严控农药使用,每批产品做到可追溯管理,从源头控制了食材的安全和健康;在检测上,创建了品控中心,并招聘专业检测人员,所有食材到货后必须由专业品控人员进行抽样检测,专业的品控中心又为所配送的食材加了一道强有力的安全砝码;在最终的配送环节上,创建了全程冷链配送服务模式,保证食材在仓储和物流配送环节全部实现冷链,将食材水分和营养的流失降到最低,确保了食材的新鲜度。

通过对各流程的严格控制,12349在成立短短5年的时间内,就已经成为了威海食材配送行业的引领者。目前已服务客户400多家,年销售额突破5000万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公司先后被评为环翠区重点项目企业、威海市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威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农村青年电商基地等,并于2019年顺利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等多项国际管理体系认证,成为山东省农副产品配送标准化试点。张城瑞个人也担任了威海市工商联执委、威海市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理事、威海市欧美同学会理事、环翠区政协委员等职务,获得了中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威海市留学报国先锋、威海市乡村好青年等称号。

张城瑞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只有真情回报社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从事这个行业后,为解决农产品卖不出去的现象。他创新提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订单农业,保护价收购,解决了农民的产品销路问题,带动了上游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目前已直接带动农户2100多户,农民户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切实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加快了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张城瑞始终认为,企业是社会的企业,只有真情回报社会,才能赢得社会的信赖和支持。从事这个行业后,为解决农产品卖不出去的现象。他创新提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实行订单农业,保护价收购,解决了农民的产品销路问题,带动了上游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目前已直接带动农户2100多户,农民户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切实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加快了农村经济发展,助推了乡村振兴。

在壮大企业的同时,张城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每年以现金的形式资助张家山村10户贫困户每户1000元,并派出农业生产技术员指导贫困户开展生产自救,对贫困户种植的蔬菜瓜果实行“优先采买”的政策,并给予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到1元不等的购买价,保障贫困户瓜菜优先销售,优先取得经济效益。

同时,张城瑞长期坚持帮扶社会弱势群体。他带领公司参与了“星星在行走”关爱自闭症儿童大型徒步活动、“为爱行走”为白血病儿童小婷婷筹款活动以及环翠团区委组织的“精致童年”各项公益活动等,并常年为古北社区贫困户刘春莹一家提供爱心盒饭。

今年年初,在得知疫情后,张城瑞带领公司员工从大年三十就坚守在工作一线,全力保障威海的定点隔离医院、部队及各个防疫工作站点的食材保障,确保防疫人员的就餐有保障。同时,利用信息化网络平台,用两天的时间筹划准备,并让“食材进小区”的配送项目上线运行,老百姓在网上选购产品,不出小区就可以满足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大大降低了人群聚集所带来的交叉感染的风险。与此同时,他还捐赠价值10万元的粮油、果蔬等农产品送给居家隔离人员,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联合环翠区农业农村局共同发起“爱心助农”活动,积极采购农户滞销的农产品30多吨,帮助农民朋友渡过难关。

温饱足而天下兴,食安全则万事兴。张城瑞正在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带领12349配送公司的大团队,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助推农业和农村发展,用满满的爱和关心去创造更多的可能!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