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张强: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审批人的初心和使命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张强,威海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市范围内消毒产品、涉水产品等卫生类许可事项的办理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立足岗位职责、全力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审批人的初心和使命。

“非常高兴,非常激动,没想到我在自己的车间里就能拿到证。”威海爱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永生,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张强手中接过了编号“20200904”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真是太快了,从提申请到领到证就用了一天,证还热乎着呢。”韩永生笑着说。

1月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次疫情防控全民阻击战中,84消毒液、75%酒精消毒液等各类消毒产品作为重要的防疫物资,其生产和供给能力直接影响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度。由于消毒产品平时用量不多,再加上正值春节期间,我市仅有的几家消毒产品企业的生产量根本难以满足疫情防控需要。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需求,我市很多制药厂、化妆品厂、食品厂、酒厂等企业想转产消毒产品,但对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的申请材料、办理流程、生产车间要求等内容了解很少。

张强作为具体负责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审批服务的一线人员,面对疫情防控和企业亟需,连续40天坚守在窗口服务一线,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等通信方式,24小时对企业在线指导。白天现场验收审核,晚上加班加点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指导,是他的工作常态。自疫情防控开始,他共接听回复消毒产品咨询电话500余次,对50余家有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生产意向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答复指导。

同时,为了最大程度帮企业抢时间、为战“疫”赢时间,他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特事特办,实行24小时全程帮办代办、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并打破常规,实现了生产场所审核验收和申请材料审核两个环节同步在企业进行。对生产现场审核符合要求的,当场予以发放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在他的努力下,原本15个工作日的审批时限压缩到了1-2个工作日,审批效率提升90%。这种“店小二”式的审批服务,第一时间帮助了企业转产复工,确保了企业以最快速度投入到消毒产品的生产之中。

截至3月底,共受理验收各类消毒产品生产企业21家,许可18家,许可量是去年全年数量的3倍,大大提高了我市疫情防控所需消毒产品的生产供应能力。他的工作方式不仅创造了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审批“绿色快道”的威海模式,刷新了审批服务的“威海速度”,也得到了广大企业的认可和肯定,很多企业专门送来了感谢信和锦旗,其工作做法被威海新闻、威海日报、威海晚报、大众日报等相继报道。

疫情防控期间,张强在做好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等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正月初六,在接到单位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控值守工作,对寨北社区群众电话回访累计300余次,社区防控值守累计20余小时。

虽然在行政审批服务岗位上做了大量工作,但张强却是一名审批战线上的“新”人,2019年机构改革时,张强由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划转到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2013至2019年六年间,他作为一名卫生监督员,先后参与文明城创建、卫生城复审等工作,监督检查各类业户2000余户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3件,罚没款40余万元,承办的执法案件先后获市级优秀案例3次、省级优秀案例4次、国家级优秀案例1次。完成威海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威海市农村饮用水净化消毒工艺与配套设备的研究》课题1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2017年参加首届全省卫生计生执法微课大赛获一等奖,是我市卫生监督系统有史以来荣获的最高级别奖项,2019年威海市人社局给予嘉奖奖励。

2019年1月划转至市审批局至今,共接听回复群众各类咨询电话4000余次,接待办事群众2000余人次,办理各类许可5000余件,所有事项均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审批效率提高近80%,群众满意率达100%。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好转,人们的工作生活也逐渐恢复正常,但张强的工作脚步却没有因此放缓,他将永远追随着自己作为一名审批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服务窗口,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审批一线”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心全意,做好服务”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