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孙杰:立足岗位职责 彰显青春担当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孙杰,威海市商务局外资管理科科长。疫情当前,她心系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创新思路、探索突破,做好特殊时期的招商引资工作,为抗“疫”期间复工复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1.当好数据分析员

 

自1月27日起,市商务局外资管理科科长孙杰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对我市1441家外资企业湖北籍务工人员离返威情况进行调度摸排,对外资企业开复工情况进行调度上报,为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数据支撑。

2.当好政策宣传员

第一时间组织发布《致全市外商投资企业的一封信》,通过市区两级451名招商“服务大使”,点对点发送给每一家外资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积极向外资企业传达国家、省、市各级扶持政策,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

3.当好复工服务员

加强战“疫”与经济发展并行,纾企业之困、解燃眉之急,全力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按照省商务厅《全力做好全省外贸外资企业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威海裕罗电器装配有限公司、威海昌焕电子装配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被列入全省重点督导的32家线束生产企业,占全省督导总数的一半,复工任务艰巨、刻不容缓。孙杰第一时间摸清企业现况,及时会同相关区市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难题,办理复工手续,通知下发后的第二天,便有10家线束企业复工,第三天16家线束企业全部顺利复工。

4.当好问题传达员

 

持续关注外资企业复工复产难题,汇总整理我市外资企业防疫物资需求、融资需求、员工返岗需求等,及时向省商务厅等部门单位上报反映,努力协助企业缓解复工复产难题。为我市惠普打印机(山东)有限公司、威海电美世光机电有限公司、贝卡尔特(山东)钢帘线有限公司等外资企业争取到省级免费口罩支持13000余只。

5.当好“网红”直播员

 

疫情当前,为给企业送去最新最贴切的政策和专业知识解读,她积极利用网络平台,组织我市招商“服务大使”线上直播授课,开启线上讲堂系列活动,为企业答疑解惑。3月25日,组织举办了第一期线上讲堂,邀请来自市仲裁委的服务大使,就疫情期间涉外贸易应注意的相关法律问题等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直播时段收看人次过千。直播结束后,通过分享课件、开放回看等形式方便企业代表后期学习,获得了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孙杰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招商”,配合做好省、市线上签约和开工仪式等活动。2月17日,举办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她带领科室同志梳理并组织18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预计合同外资3.8亿美元。2月19日,我省举行重点外商投资项目推进会,组织我市总投资5亿美元的新能源玻璃制造项目和法国地中海俱乐部2个项目在省领导的见证下正式开工。2月25日,在全省重点外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上,组织我市5个重点外资项目集中签约,预计合同外资14.9亿美元。

梳理城市国际化战略推进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上一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新一年度工作计划情况,调整完善城市国际化战略工作考核办法,做好日常调度和督导落实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城市国际化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

 

同时,与各咨委会委员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方式保持日常联络沟通,就“咨委会委员走进威海”活动及第三届咨委会年会的主题、议题等征求委员意见建议,做好执行主席换届、新委员增聘、工作方案谋划等第三届年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