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丛文豪:行胜于言 情牵创新创业的海归老板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丛文豪,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威海市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2001年考入日本德山大学经济学部学习深造,2005年完成学业后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跨国集团)马自达汽车公司总部工作,担任全球电子零部件采购平台主任,曾2次获马自达成本VAVE贡献奖,2010年任职于马自达概念&新能源车型项目主管。

当时,新能源汽车还处于新概念期,很多零部件厂家都被国外企业垄断,特别是新能源汽车PTC加热总成相关行业,当时只有一家外企在做这种产品,不仅配合度差、产品安全系数低,而且价格十分昂贵。于是,2015年,丛文豪毅然归国,成立了威海市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的研究制造。

丛文豪领导的团队率先在国内新能源汽车中采用低温PTC陶瓷芯片技术,降低了PTC本体的表面温度,将PTC的安全性能提升了一大步。在国内企业当中第一个将产品防水等级提高到IP67,解决电动车夏天涉水后零部件无法使用的棘手问题。

2015年1月30日,丛文豪创办了威海市科博乐汽车电子有限公司,占地12000多平方米,是一家集科研、设计、生产、销售和售后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功于2017年6月得到上汽投资A轮融资,是上汽投资的全球唯一一家热管理系统供应商。2019年全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110万,科博乐产品销量30万台,市场份额接近30%,获得山东省“专精特新企业”、山东省“隐形冠军企业”的称号。

作为国内最早开始研发PWM控制型PTC的公司,科博乐自成立以来,便开始进行电动汽车和新能源汽车PTC加热器的研究,取得一系列研究成果,成功制得NTC温感系统以及PTC加热系统,为PWM控制型PTC加热器智能控制系统的开发奠定了良好的技术基础。

同时,科博乐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设计、制造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的公司,目前拥有31项授权专利。2019年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2020年预计实现1.5亿元。

丛文豪在不断提升科博乐自我影响力的同时,也不断促进供应商来公司周边建厂发展。目前,已经有4家企业到公司周边建厂,另有3家意向公司计划明年搬入,届时将初步形成以科博乐为主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链。

未来的3~5年,丛文豪将着力打造一个以科博乐为中心的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预计可为社会提供400多个就业机会,带动集群内中小企业缴纳税收1000多万元。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