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市直
攻坚突破青年榜样丨王伟:海上“智慧交管”领航人的青春担当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王伟,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主任、船舶交通管理中心主任,2007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海事管理专业,同年7月进入山东海事局成山头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工作。参加海事工作13年来,他始终坚持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交管人扎根海角、护卫航船的光辉缩影。

多年来,无论是VTS(船舶交管)系统升级换代还是成山头“两制”修订的各个阶段,无论是打造威海“四全一块”现代化监管体系还是建设威海“海事管理现代化示范区”的每一步艰辛求索,王伟始终担当着破解技术难题的主攻手,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近两年,王伟带领团队加大VTS智能化研究,建立了VTS与全局动态指挥信息系统的对接,让VTS监管和存储数据得到效能延伸。在他的参与和主持下,交管中心先后完成了“7H”标准化管理研究、VTS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成山头“两制”修订等重要课题。十多年的VTS值班和运行管理工作,使王伟逐渐成长为全国海事系统内小有名气的VTS专家人才。自2010年起,他担任海事局VTS值班人员适任培训教师,并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参与“亚洲地区VTS操作人员能力建设”项目,对亚洲各国学员进行授课。

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这些年来,王伟始终活跃在国内外VTS研究创新的最前沿,成为了该领域的知名专家级人才。在技术创新方面,他自主开发了VTS值班记录无纸化和船舶标识多样化,有效改善了人机交互界面;作为成山头VTS的直接管理者和技术带头人,他带领团队对照国际标准全面升级VTS质量管理体系,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委托权威机构DNV GL开展第三方审核并获得认证通过,成为国内首个“吃螃蟹”的VTS中心。他的研究始终瞄准国际舞台,近年来,多次作为中国代表团成员参加国际航标协会VTS会议。2018年,在国际航标协会VTS委员会第45次会议期间,王伟就我国代表团提交提案进行了主题演讲,吸引了参会代表的极大兴趣。

王伟始终秉承为民服务意识,不断传承创新,同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创建了“心随舟行”文化品牌,该品牌成功运行并上升为山东海事局VTS的集体品牌,被评为全国交通运输系统十大文化品牌之一。他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威海海事局成立的“王伟智慧交管创新工作室”中担当头雁,带领创新团队对IALA的30余个VTS建议案和指南进行了翻译汇编和出版发行,为国内VTS的建设运行和从业人员的学习研究提供了重要文献,帮助工作室获得了中国海员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和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员会授予的“劳模先进创新工作室”称号。与此同时,王伟还是个人修身树德的典范,他待人和煦如春风、坦诚如兄弟,始终将忠厚诚信作为立身之本,有诺必践、言出必行,为身边人树立了良好的个人榜样,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先后荣获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交通运输系统“两学一做”优秀共产党员、直属海事系统十大杰出青年、直属海事系统好形象好品牌先进个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威海市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每个行业,都有勇立潮头、敢于中流击水的创业先锋;每个单位,都有敬业奉献、勇于开拓奋进的事业楷模。王伟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没有孤芳自赏的傲气清高,却有一种坚忍不拔、在发展前进中不断挑战自我的傲骨清风;他没有掷地有声的豪言壮语,却在平凡的海事岗位上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担当海上“智慧交管”领航人的豪情壮志。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