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乡村人才振兴|让青春在乡村振兴中闪光:2020年度镇级好青年新鲜出炉啦!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的开展,使得大批有志青年从幕后走到台前,成为共青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农村青年人才的有力抓手。为充分发挥农村优秀人才的典型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乡村建设,近日,团区委组织开展2020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

一、加强组织保障

联合环翠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环翠区乡村好青年选培工作的通知》,立足全区工作实际,明确好青年选树工作时间安排、人选标准、选树类别。于团属公众号“环翠青年”发布《乡村人才振兴|@有志青年 2020年乡村好青年选培计划开始啦!》,进一步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

二、严格评选程序

召开11月份镇街工作例会,就好青年评选时间节点、选树范围、工作要求进行强调部署,正式启动全区2020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各镇街迅速行动,组织召开工作培训会,对好青年评选“六步工作法”进行系统培训,严格推选流程。经村级推选、镇街把关、部门审查,最终评选2020年度环翠区镇级好青年40名,涵盖脱贫致富、返乡下乡创业、孝老爱亲、移风易俗、重义守信5个类别。

三、强化服务管理

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推进区级好青年的评树推选工作,并做好已选树好青年的服务管理工作,坚持分级管理原则,提供政策宣传、技能培训等组织帮扶,加强常态化联系服务,推选符合条件的好青年担任镇街青工委委员或基层团组织成员,为推动好青年赋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