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乡村人才振兴|志愿奉献好青年——闫文浩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自2007年入团,2016年入党,2018年参加工作,闫文浩从中学生、大学生已经成长为一名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成为了一名脚踏农村广袤天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青年干部。

为了更好的为村民服务,闫文浩先是克服“语言关”。初到威海,第一次到任职的村里,老书记操着一口地道的威海口音,眉飞色舞的介绍村里情况,但是他只听懂了“肢体语言”。为了克服语言障碍、习惯障碍,闫文浩利用每一次村民代表会和党员会等集体活动的机会,有机会就和大爷大娘聊聊家常,半年时间,同事都说他的“威普”已经炉火纯青了。

闫文浩关心集体发展,与村两委走访居民160余户,做通思想工作,将土地统一流转、经营。他热心服务群众。2018年以来,走访村内生活困难群众、残疾人、退伍老兵110余人次,让辖区内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充分利用区级文化服务机构、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载体,以春节、“七一”等节日为契机,组织开展歌咏比赛、观摩学习等集体活动20场,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村居文化凝聚力。

新冠疫情发生后,闫文浩坚守岗位,主动放弃春节探亲假,每天工作超过14小时。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20余人,成立牛角沟村党员先锋队,活跃在防疫宣传、口罩售卖、卡口执勤等防疫一线。并发动网格员、村民小组长等力量,为居家隔离村民提供守望互助、物资代购等贴心服务,建立完善居家隔离档案96份。他热心于帮扶企业。通过建立牛角沟工业园企业微信群,为35家企业线上发放开工明白纸,责任承诺书签订率100%。着眼企业防疫需求,协助企业争取口罩5000余个。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