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实验小学学子收地瓜、挣工分儿!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经历5个月的阳光雨露,实小农场的地瓜该采收了。今天活动课,采收小组的同学带好工具已经到位。此次采收要包产到组,根据六个小组任务完成的情况,计入相应的工分,比一比哪个小组挣得工分最多。

任务一:地里挖宝此项任务计工分5分。要求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挖出地瓜,没有遗漏,破损少,最后再比重量。

先听劳动老师讲解刨地瓜的技巧:首先把地瓜蔓子扯起来,清理出去后露出地瓜垄;然后用铲子或小撅头从侧面把垄刨开,刨的时候注意不要把地瓜切断;然后把地瓜放到袋子里,注意不要用力,以免擦破皮。

明白任务要求和劳动技巧,各个小组分工合作进入实战,地里瞬间变得热闹起来。

各个小组抬着地瓜到生产大队部称重验收,“质检员”非常认真,称重、检查、记录。

任务二:心中有数此项任务计工分3分。要求是各个小组凭经验感觉拿出4斤重的地瓜,经过测量称重,实际重量最接近的前三组计3分。

各个小组围在一起,开始讨论方案。

方案一:数学课上学过1斤=500克,生活中什么东西大约500克?一瓶矿泉水、一袋儿盐……如此推算,再掂量掂量……

方案二:刚才我们小组采收的地瓜是2.6公斤,也就是5斤多一点,拿出一点点就差不多了……

……

最后逐一用秤验证,最接近的小组地瓜重量是1992克,仅差8克,最“离谱”的是——6斤,多了2斤。

任务三:创意项链此项任务计工分3分。要求是各个小组选出一名心灵手巧的同学,用地瓜蔓做项链,3分钟内做得最多且没有断掉获胜。

经过劳动老师演示指导,比赛开始。要既快又稳,参赛选手凝神静气,一折一拉,一串串项链诞生了。

任务四:千丝万缕此项任务计工分5分。要求是把采收的地瓜擦成细丝,晒一晒,过两天做成地瓜粥,分给同学们喝。洗干净的地瓜先削皮,然后再擦丝,剩的块儿要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动手,盆里的地瓜丝在慢慢增加。

春种秋收,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锻炼了双手,增长了知识,体验到农田劳动的辛苦,感受到果实丰收的喜悦,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