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嗨,科技! ——荣成市实验小学校园科技节活动掠影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2月14日到18日,在实验小学校园里,随处可以听到这样的声音:“真是太嗨了!” “科学真的太有趣了!”“老师,你信不信,下次我会表现得更棒!”这是孩子们的心声,也是本次实小科技节带给孩子们的真实感受。

实验小学校园科技节活动包括“科技创新微展览”、“科学实验巡回展”和“科技达人挑战赛”三个主题,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整个校园里到处充满了科学和技术的气息,孩子们也因科技嗨翻了天。

嗨,科技!

三楼连廊,是学校精心打造的科创谷,日常摆放的各式科教模型,吸引着众多爱好科学的孩子。本周,这里又增添了很多“小玩意儿”,有各级各类科技创新大赛中的获奖作品、还有来自科创社团的3D打印作品、创客作品等等,同学们利用大课间或活动课,在班主任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参观。这些来自于同伴的创意十足的作品,引来了孩子们的驻足称赞,羡慕与敬佩之余,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和创作萌动。

科技,好玩儿!

为让更多的孩子们做中学,感受“科学很好玩儿”,科学团队想出奇招儿,巡回实验展示:每个学生自选一个实验,先班级内部海选,评选出“小小实验师”,之后在本年级其他班级或低年级进行实验巡展。评选的小实验师们为了讲清实验步骤、现象和结论,卯足了劲儿,在家中反复练习,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展示时的精到操作、清晰解说,实现了完美蜕变。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实验,激发起孩子们的学习兴趣,也让小实验师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一个孩子展示完后追着老师的屁股问:“老师,什么时候再举行这样的活动,我还想展示!”

科技,真嗨!

本次科技节中最惹人注目的要数“科技挑战赛”了。“气球火箭”“高空坠蛋”“搭廊桥”“纸牌搭高”“纸陀螺”,仅仅从名字就足以看出这些挑战项目的魅力了。而在挑战过程中,也的确能够展示出参赛选手的聪明才智和动手操作能力。

一只“气球火箭”让孩子们在紧张的操作中,感受到什么是反冲力。

“高空坠蛋”活动,让孩子们理解了规则,认识了材料,感悟到科学。

“搭廊桥”中的默契配合和高超技艺让人叹为观止。

“纸牌搭高”,让人看到惊险,也见证奇迹。

“纸陀螺”,给定的材料,转动时间长者胜出,挑战的绝对是智慧和技能。

科技,真嗨!

校园科技节,为孩子们搭建起一个学科学展自我的广阔舞台。孩子们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点燃科学兴趣之火,放飞科技梦想,在增长科学见识的同时,动手能力与合作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