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凝聚思想共识,优化教师队伍 ——荣成一中召开作风大改进工作会议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深入贯彻荣成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实施方案》精神,12月2日,荣成一中组织召开了“作风大改进”工作会议,全体教师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迟书记传达了荣成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的实施方案》的精神。强调要切实解决我校教师职工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校教师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教育和体育局确定的2020年工作目标上来,不断加强教育管理,推进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成立了以迟书记为组长的荣成一中“作风大改进行动领导小组”。

迟书记对如何开展好整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校干部层面:学校管理方面着力解决工作中不敢担当,粗放式管理,随意搞变通的问题;特色建设方面着力解决思路不清、规划不明,被动依赖等问题;教学引领方面着力解决专业素养不高,因循守旧,不与时俱进等问题;工作纪律方面着力解决不能严格执行各级规定等问题。

教职员工层面:工作纪律方面着力解决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服从工作安排,牢骚满腹,消极怠工的问题;职业追求方面着力解决自甘平庸,随波逐流的问题;育人方式方面着力解决缺乏服务意识,缺乏爱心,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的问题;家校沟通方面着力解决对家长缺少耐心,一味指责的问题;廉洁从教方面着力解决课外兼职、有偿家教,私订滥订教辅资料等的问题;个人修养方面着力解决放低个人要求,违反社会公德和道德底线,行为举止失当,损害教师形象,甚至出现违法违纪行为的问题。

迟书记还对全校开展作风大改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整改工作分四个阶段进行:大讨论活动,围绕“我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什么”这个主题,立足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现实情况,着眼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着力解决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老传统和老做法,所有教师要认清职责,把握机遇,主动成长。大走访活动,围绕“校级干部谈心一线教师”“全体教师对话家长”,开展调研与走访活动。通过大走访活动查找阻碍教育发展、学校提升、师生成长、家校合力等方面的问题。大反思活动,各处室组教职工立足工作岗位,梳理自身差距,结合问题查摆,制定个人整改目标,开展一次批评和自我批评。大整改活动,围绕反思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各处室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厘清责任,明确目标,逐项剖析症结,坚持边排查、边剖析、边整改,以问题的快整改推动作风大改进,提升教师、学生、家长的满意度。

此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全体师生的组织纪律观念,而且树立了全体师生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服务意识、团结意识、效能意识、发展意识,为荣成一中更好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