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威海市学校家庭教育现场研讨会在我市成功召开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更好地落实山东省《家庭教育指导课程指南》精神,进一步探索学校开展家庭教育新方法,分享家庭教育优秀课例,12月18日,威海市学校家庭教育现场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威海市教研中心吕朝阳主任、荣成市教研中心负责人、威海市各市区家庭教育教研员、威海市中小学分管家庭教育负责人共计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上午在主会场府新小学进行。威海市教研中心吕主任对各市区近两年的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总结,并对今后家庭教育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各市区分别从区域层面、学校层面、教师层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介绍了各自在家庭教育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荣成市教体局做了题为《构建“4321”工作机制,推动区域家庭教育新发展》的经验交流,创新的思路、务实的做法、有效的措施,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荣成市家庭教育教研员姜大鹏现场示范了一节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叛逆不是孩子的错》,轻松的课堂氛围、创新的教学思路、专业的知识素养,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下午的经验交流、家庭教育指导公开课展示及现场观摩活动分别在市府新小学、蜊江中学进行。我市蜊江中学、府新小学分别进行了学校层面的经验交流,我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府新小学李小燕、蜊江中学孙金秋老师分别进行了一节公开课的展示,充分展现了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近几年来,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通过开办四大家长讲堂,培养三级讲师队伍,整合两条实施途径,培育一个专题特色,全面构建了家庭教育“4321”工作机制,以市级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和各中小学家长学校为依托,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全市中小学学生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在建设和谐健康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10月,荣成市教体局“新时代·新父母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被评为山东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11月,在山东省553个家校共育“1+20”工作坊评选中,我市“姜大鹏工作室”排名第一,获山东省教科院优秀工作坊称号;12月,我市姜大鹏、一中周红、实验中学梁英红三名家庭教育讲师入选山东省教育厅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团队,家庭教育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扎实、持久、高效地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引领家长树立“终身学习”理念,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家庭教育工作新格局,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走上创新发展的新阶段。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