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荣成
荣成市基层学校作风大改进动态推进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工作作风改进“三问三查三改”的活动要求,市石岛实验中学扎实开展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让求真务实、干事创业之风深植于每个干部教师心中。围绕“我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什么”的主题,各年级、各部门联系自身实际,深入开展“大讨论”“大反思”“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着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认真梳理自身问题,形成整改台账,共谋改革发展,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

日前,为更好地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切实了解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困难,找准阻碍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李志东校长亲自主持召开了教学改革发展调研会。级部主任、各学科教师代表,以年级为单位分批次参与此次会议。吴君副校长、教务处林红主任全程参与了调研会。

会上,两位校长、林红主任及各部门分管领导与一线教师代表深入座谈,广泛征求大家对学校教育、教学、教改和学校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倾听大家的诉求和心声。在亲切的气氛中,与会老师敞开心扉相继发言,从自身的体会谈学生表现、教学现状、年级管理、自己教学教改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也交流了各自己的教学方法、教学态度的改变给学生带来的影响,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掌控、小组合作、分层教学、周清日清等方面较为成功的案例。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发言,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问题一一记录,并不时地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或深入提问,或耐心解答。

在总结发言阶段,李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参会教师表示感谢,表扬了老师们在本次活动中表现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以校为家、以事业为重的认同感、归属感和事业心。李校长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诚恳接受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及时做好整改,把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落到实处。他希望学校全体干部职工可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更新教育观念,强化内涵建设,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全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让校领导们切实了解了一线教师教学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也让老师们的问题得到了解答、诉求得到了重视,很好地增进了校领导和教师之间的沟通和理解,提升了教师的主人翁意识,也增强了学校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全新的动力。

市第三十七中学

为全面推进干部作风大改进行动,近日市三十七中学从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和组织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聚焦突出问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

大讨论中深刻自我剖析市第三十七中学开展“我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做什么”主题讨论活动,教体局滕科长全程参与活动。首先校领导班子带头改进作风,加强能力建设,深入查摆问题,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学校领导干部结合“干部作风大改进”工作要求,把自身在作风建设、工作推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出来,并制定整改台账,逐项销号,抓好整改。其次各处室组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适应新常态、科学育人的总体工作要求,就改进教育管理、教学教研、班级管理、融洽师生关系、促进学校发展、学校特色创建等工作展开大讨论,在追根溯源中追溯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在作风大改进行动中,第37中学聚焦实际,扎实做到认认真真地查,扎扎实实地改,让作风大改进最终落实在行动上。

大走访中关注特殊群体,

持续开展点燃“微心愿”的活动

学校除深化与特殊学生结对仪式,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点燃孩子的“微心愿”之外,还开展“爱心飞扬,温暖建档立卡孩子”志愿活动,教师志愿者在了解近期重点帮扶同学的情况后,纷纷自发奉献爱心,给孩子送去了水果、蛋挞、八宝粥、方便面等慰问品,李秀娟老师自愿捐助了400元钱补贴家用……

班主任慕惠敏老师的事迹也成为大改进活动中的佳话。近期学校接待了一位专程来送锦旗的老奶奶,她就是学校二年级一班小峥的奶奶,因家庭原因常年跟奶奶一起生活,出于对孩子的热爱、同情以及母爱的敏感,慕老师平时对小峥就特别地关心,用小峥的话说:“慕老师对我就像妈妈一样”。冬天来了,小峥穿上了旧棉衣,看着孩子又长个儿了,小小的棉衣已经不能御寒,慕老师便利用双休时间,去商场精心挑选了一件新棉衣送给了孩子,棉衣虽然有点大,但是那里面有老师的“阳光”……

大整改中聚焦课堂,

抓住教研教学主旋律

立足教研改革,改“拖沓风、抱怨风、懈怠风”。强化教研组长职能,压缩管理层级,提高效率;发挥好教研组长作用,引领校园“微教研”, 每位老师都要利用空中课堂录一节达标课,并组织照镜子教研工程,打造高效课堂。同时推进“作业减负”活动,做到控量分层,探索作业试卷化,控制作业时间和质量,主动承诺,得到家长的认可好评。

通过一系列的作风改进活动,教师的作风意识有明显提升。学校将以此次作风大改进行动为契机,继续提高教师的学习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团结意识、发展意识,进一步健全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措施及检查督促机制,引导教师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投入到教育工作中来,使每一位学生都能健康、快乐、有质量地发展。“干部教师作风大改进”最终是要落实到行动上,市第37中学全力构建改进作风长效机制,扎实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需求。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