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金晖助老|团区委工作人员赴温泉镇、羊亭镇督导金晖助老项目开展情况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11月9日下午,团区委工作人员前往温泉镇、羊亭镇看望宋文珍、刘秀兰、阮术香、杜世莲四位老人,督导金辉助老项目开展情况,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杨主任及两位社工一起同行。1110日,恰逢阮术香老人91岁生日,团委工作人员及社工一起为老人庆生。

宋文珍

映入眼帘的是老人家里整洁的环境,老人见到团委工作人员及华益社工格外高兴,热情迎接。社工为老人量血压、测体温,并叮嘱吃药时不能混吃的食物,老人认真听着的同时也感谢团区委及社工入户提供的服务。老人的相关资料已经张贴在墙,并且对团委及社工的照顾表示非常满意。

刘秀兰

走到老人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院子里绿油油的菜苗。老人看到团委工作人员及社工的到来,她脸上洋溢着笑容,赶忙请工作人员进屋坐下。社工对老人进行血压测量及体温检测后,告诉老人一切正常,老人很欣慰。团委工作人员与老人唠着家常,并询问在服务中的感受及困难,老人笑着说:“都很好,杨主任每周都来看我,感谢你们,现在生活很好了,哈哈,没有困难。”社工提到:“刚来老人家中时,老人很少说话,现在跟我们熟悉了,有说不完的事。”看到老人变得越来越开朗,我们也由衷地高兴,也是我们开展此项目的初衷与意义。

阮术香

老人听到团委工作人员及社工的声音,赶紧拿出手剥好久的花生米来招待,并开心地让我们坐下。老人已经年过九旬,听力及视力有所下降,但是依然亲切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诉说着如今的幸福生活“在年轻的时候,我们哪还能吃这么多好东西,老了,来福了。感谢毛主席,感谢共产党……”

10日上午10点,团区委工作人员及社工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及小孩一起做蛋糕,同时,热心的杨主任亲自下厨做鱼,在一上午的准备后,满满一桌子的菜摆满桌面。老人在亲人及社工的陪伴和祝福中下,许下了91岁的生日愿望。

杜世莲

带着一副眼镜,佝偻的身体慢慢地移动着,仿佛是历经风雨的“花朵”,虽有苦难,但是依然坚强。老人的资料都张贴在墙,志愿服务记录也都齐全,当问及她在接受服务中的感受时,她说:“社工对我们真好,就是当儿女也不能做到这份上,杨主任经常来看我,团委也关心我,满足了。”朴实的话语中带着欣慰,当问及她是否有别的需求时,她说:“挺好。老了,来看看我就行了。”亲人的离世,给她带来冲击,但是社工的陪伴,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情感的缺失。

“金晖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是环翠区着力打造的品牌服务项目,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联合华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深入调研老人需求,将服务做到老人心坎上,助力营造爱老、敬老、护老的社会氛围,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