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春运“暖冬行动”温暖旅途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更好服务广大旅客,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1月24日,文登团区委、区交通运输局、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启动了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春运“暖冬行动”,为文登汽车站春运旅客全天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多项便民服务。

为确保为旅客提供最优质、贴心的服务,“暖冬行动”开始前,文登汽车站和区手拉手公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志愿者开展了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等岗前培训,将志愿服站点设在售票大厅、安检仪检测处、客运长途候车大厅等,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带去各种便利,用热情助力旅客的返乡路。

活动开展九天以来,文登汽车站每天都活跃着“威海蓝”马甲的身影,以高中团员为主的20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全力营造安全、温馨、舒适、快捷的春运出行环境。 在行李检测处,志愿者一次又一次弯腰为旅客搬运行李,一遍又一遍地用标准的服务手势为旅客指引方向。在售票大厅,当旅客购票、取票、进出口等问题时,志愿者们熟练地为旅客解答。在长途候车大厅内,志愿者擦拭着候车厅内的座椅,收拾着地面卫生,为旅客递上热水,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旅客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志愿者孙中祥说,他的工作有三项:引导出站的旅客上公交车、帮助买票的家长照看儿童、用行李车推坐旅客的大件行礼。工作的顺利完成必须要仔细,看似简单直接,不需要技术保障和支持,但它非常考验人,考验着人的细心和耐心。作为春运志愿者中的一员,就要时刻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丝毫不能放松警惕。今天早上车站客运办工作人员跟我说的“急旅客之所急,排旅客之所忧”真的不是一句空话,实现它需要我们具备强烈的服务意识。虽然一上午工作下来有点累,但是一想到帮助了旅客,让他们顺利回家过春节,心里还是感到挺快乐挺满足的。

文登区春节前的春运志愿服务行动将一直持续到大年三十上午,预计参与服务志愿者总人数将超过260人次。“暖冬行动”传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成为文登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