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天福山中学开展内务整理比赛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为进一步增强天福山少年军校学员自理、自立能力,提高军校学员内务整理的水平,培养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生创建整洁、美观、舒适、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从3月11日---3月15日,天福山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宿舍内务整理比赛活动。

为保证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首先制定了《天福山少年军校内务整理比赛标准》,下发了《天福山少年军校内务整理比赛规则》,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集中学习内务管理标准,杨玉华营长对各连学生进行了集中培训、演示和指导。各班主任再利用早晨和中午的时间对本班学生进行具体的指导和监督,学生有困难可以随时找杨营长指导。比赛分为现场展示和宿舍内展示两部分。周四课外活动学生把被子带到操场,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现场叠被子比赛,在5这分钟内由评委按照叠的质量进行现场打分。宿舍内展示打分则取每次检查和验收的分数平均值。经过激烈的角逐,一营二连(初一二班)、二营二连(初二二班)、三营一连(初三一班)、四营一连(初四一班)荣获宿舍内务评比优秀连队。王雅婷等32名同学荣获“内务整理优秀学员”称号。

此次比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自理自律能力,又充分展示了天福山少年军校红专学子严格自律、敢于争先、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他们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