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文登
“拒绝烟草,让肺自由呼吸”主题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威海市卫生学校团委结合实际,开展了以“拒绝烟草,让肺自由呼吸”为主题,以禁止学生吸烟为目标的系列活动。具体做法是:

一、“拒绝烟草,让肺自由呼吸”主题升旗仪式

在开展第32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教育活动中,威海市卫生学校团委于2019年5月27日举行“拒绝烟草,让肺自由呼吸”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代表进行国旗下讲话(附仪式流程及发言稿),对在校生进行吸烟有害健康的教育。

开展“世界无烟日”与“健康教育”结合起来,让在校中职生知道,关爱健康,保护生命是环境保护的最高目标、是幸福的基石,从而引导学生明白不吸烟的道理。 

二、“拒绝烟草,让肺自由呼吸”签名活动

在进行宣传和教育工作的同时,威海市卫生学校团委于2019年5月31日由学生科、团委组织全校学生进行了拒绝烟草的签名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以签名的形式作为不吸烟的承诺,通过本次签名活动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中职生应该从拒吸第一颗烟开始真正的拒绝烟草。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三、组织观看相关视频

2019年6月5日,威海市卫生学校团委组织各班观看无烟日相关视频,进一步加强学生们对吸烟危害的了解,孩子们不仅认识到吸烟对自身的危害,还表示要建议家长戒烟,逐渐远离香烟,并最终达到彻底戒烟的目的。

威海市卫生学校团委“拒绝烟草,让肺自由呼吸”系列活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提高了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培养了学生健康的生活态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入到禁烟控烟活动中来,为创建无烟校园出一份力。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