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工作 >> 青年文明号 >> 品牌介绍
青年文明号活动由来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青年文明号是指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上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了一流工作成绩的优秀青年集体(班、组、队)、青年岗位(岗、台、车、船、站、所、店)和青年工程。

1993年底,共青团中央提出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和青年人才工程。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就是实施这两个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这项活动旨在组织和引导广大青年弘扬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推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并加速青年的成才。1994年全国开始深化青年文明工程。1994年4月1日,江泽民同志亲笔题写了"青年文明号"五个大字,给全国亿万青年以极大的鼓舞,挂在了首都机场最醒目的地方。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