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展室
陈丽获评山东省青少年事务社工2018年度榜样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2018年11月,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陈丽获评山东省青少年事务社工2018年年度榜样,

为社区少年儿童开辟校外乐园。为了解决社区中少年儿童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陈丽在鲸园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创建了三点半乐园。乐园创建之初,陈丽经历了不少困难、阻碍甚至是质疑,可是一想到能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舒适、快乐的校外环境,她又充满了干劲。2012年,鲸鲸三点半乐园一成立,就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在维持乐园正常运转的同时,陈丽链接多方资源,精心设计特色课程,亲子彩绘美德主题周等主题活动深受孩子喜爱,正是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促进乐园孩子身心的全面发展。陈丽还经常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辅导孩子课业、进行家访、走进孩子内心,帮助“问题”少年正确认知自我,健康快乐成长。

为青少年提供志愿服务平台。为解决三点半乐园师资压力,陈丽带动青少年群体参与到乐园的运行管理,进而为青少年群体打造了一处志愿服务的实践平台。陈丽以三点半乐园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专业特长为乐园孩子提供志愿服务,并为大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培训。同时组织开展“鲜花换冥纸”、“植树护绿”、“爱心义卖”等各类公益活动,为广大初中生、高中生提供社会实践的机会。

积极引入青少年类社会组织。2014年,陈丽担任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便以更加专业的视角专注青少年服务,先后引进飞扬青少年社工、小贝壳图书室、起跑线青少年成长志愿服务中心等多家青少年类社会组织,并带动其落地社区开展服务,为社区青少年提供绘本阅读、职业规划、艺术培训等多种社区服务,使青少年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资源。

为青少年群体量身定制服务项目。2017开始,陈丽带领鲸园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步入项目化发展模式,先后成功申请“菁英成长”、“阳光候鸟”、“鲸鲸三点半”、“微梦想·新希望”等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共获取专项扶持资金20余万元,用于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化的运行模式,使社区青少年服务更加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在外来务工家庭儿童陪伴、青春期教育、亲子关系等不同领域和层面为青少年提供量身定制的贴心服务。

陈丽常说:“青少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我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有义务为这个群体提供优质的社会资源和社区环境,我也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关注青少年、关心青少年。”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