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乳山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乳山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战》世界格斗系列赛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乳山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战》世界格斗系列赛
  乳山揭幕战

  7月28日,《战》世界格斗系列赛引爆乳山银滩,母爱圣地的旅游文化、畅汗淋漓的格斗现场,13场红蓝方的精彩对决,来自8个国家的26名顶尖高手,狭路相逢,决战乳山,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人心、久久回荡的视觉盛宴。
  然而,在激情澎湃的赛场之外,还有另外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是来自我市各高中的中学生及返乡大学生,他们就是青年志愿者!

  这是一支纪律严明的队伍。105名青年志愿者队伍从集合、乘车到就餐、布岗,每一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整齐划一,自始至终没有任何一名志愿者脱离组织管理。赛事现场,志愿者们除了坚守自身担负的岗位职责外,当现场出现需要临时调度的场内卫生清理、座位引导、搬运矿泉水等志愿需求时,志愿者们都毫无怨言、自告奋勇地行动起来,身体力行地展现了我市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和素养。

  这是一支责任心超强的队伍。每一名志愿者都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热情、周到地为持票群众指引座位,耐心地对无票进场的观众进行文明劝导。一名青年志愿者因为腿抽筋而跪在地上,工作人员安排她休息的时候,她说:“不用,我能坚持”,短短的几个字,证明她充分承担起了对岗位的责任!

  这是一支意志力顽强的队伍。整个志愿服务过程中,没有任何一名志愿者擅离职守,反而处处展现出与他们年龄不大相符的坚强。草丛处的安保志愿者,被蚊子叮咬的厉害,可是他们依然在岗位上认真的执勤;低血糖的青年志愿者,在短暂的休息后,坚强的回到了岗位上;因不停的劝说而导致声音嘶哑的志愿者,从未疏漏任何一个安保要求……令人感动的行为频频出现在这支年轻的志愿者队伍里!

  其实,他们只不过是一群90后及00后的孩子们,他们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却能认真执行培训会上提出来的工作要求——服从赛事安排、遵守岗位职责、彰显青年志愿者形象。

  青春是一首最美妙、最动听的歌谣,它唱响的是面对困难时的不屈、面对成功时的淡然、面对挑战时的斗志和面对快乐时的分享。无论是苦还是乐,青年志愿者们走过的每一个脚印都是成长的历程。团市委愿陪伴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融入社会、实现成长,谱写这座城市最温暖、最动人的靓丽名片!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备05006702号-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