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环翠
飞扬社工走进温泉学校开展“童途有你”项目之团队融入活动
访问次数: 来源:威海团市委

飞扬社工走进温泉学校开展“童途有你”项目之团队融入活动

“童途有你--参与视角下的社会融合”项目服务对象为温泉学校20名学生。本项目根据“人在情境中”的理论,通过“体验式”感受城市、“我是小小志愿者”等形式,让孩子们从真实感观和感受中了解威海,建立孩子们的主人翁意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发掘和展现自我的机会,拓展孩子们的思路。

近期,飞扬社工来到温泉学校为“童途有你”项目的20名孩子开展了第一次活动--团队融入。因为孩子们来自不同年级的不同班级,所以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让孩子们彼此熟悉、打破陌生感,产生团队感,为今后外出活动做准备。此次活动由共青团环翠区委支持。

首先进行的环节是档案建立和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我们获知85%的孩子都自认为对威海是不熟悉甚至陌生的;95%的孩子都是三个月以上才能走进市中心一次;100%的孩子都是希望或者非常希望参加类似活动的,而大家对了解威海的需求却是多方面的。

然后进行的是团队融入活动,震洋教练的出场让孩子们眼前一亮。在教室内震洋教练首先通过互动小游戏让大家认识了自己的团队以及规则意识的重要性。在风雨操场,震洋教练首先统和同学们一同制定了团队规则,之后通过“帮助他人就是帮助自己”让孩子们切身体会到在团队中帮助他人就是成就自己的理念,通过“我是最棒的少年”让孩子们对团队协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团区委希望通过开展“童途有你”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能够感受城市、体验生活、开阔视野、增长知识,让他们能够更加快乐的生活和成长。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Copyright ©2016-2017 版权所有 共青团威海市委
鲁ICP05006702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